谭茹殷:幸福来得太快感觉有点晕 能否拿到?随缘

2016年11月10日16:1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谭茹殷谭茹殷

  记者金山淞报道

  从11月9日下午开始,谭茹殷就不断接到各种祝贺类的问候,这事儿源于亚足联在这天公布的亚洲足球小姐候选人。谭茹殷说,她也是刚刚通过所在的长春亚泰俱乐部得知的消息。通知中称,她被亚足联提名作为本届亚洲足球小姐的三名候选人之一,让其准备到阿联酋参加亚足联的亚洲足球小姐的颁奖典礼。“没有一点心理准备,刚听说的时候就蒙了,直到现在还有点晕。”谭茹殷惊喜地说道。

  1994年,谭茹殷出生在广西的合浦县,她是在湛江开始足球生涯的。2010年入选中国女青队,2014年,她正式入选中国女足,并司职后腰。从那时候起,以前名不见经传的谭茹殷,就把国家队的主力后腰位置一直掌握在自己的手中。2015年,谭茹殷随同中国女足参加了在加拿大举行的女足世界杯。2016年,她入选中国女足国家队参加在巴西举行的奥运会。2016年8月7日那天,中国女足和南非女足的奥运会比赛,在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的时候,谭茹殷带球刚过中场,就是一脚惊人的吊射,这个射门距离超过了40多米,结果这个球击中南非队大门的横梁后弹进球门。在世界女足的历史上,如此长距离的远射,极为罕有。有人猜测,因为中国女足在亚洲的实力也只是一般般,因此,谭茹殷这个在女足世界里让人叹为观止的进球,也许就是这次入围亚洲足球小姐的重要原因之一。

  本届亚洲足球小姐的候选人除了谭茹殷之外,还有两名女足运动员,她们都是来自亚洲超强队澳大利亚队,一个名叫凯特琳·福尔德,另一位则叫利萨·瓦娜。谭茹殷对瓦纳德相当熟悉,毕竟,这位现年32岁的老将,和谭茹殷已经有过多次交手。“(澳大利亚)11号,她确实应该算是亚洲最强的前锋之一了,很厉害。”谭茹殷说。和瓦娜比起来,凯特琳·福尔德算是新人了,今年仅21岁,但这名球员的能力非凡,简单描述一下特征,谭茹殷就想起来了,“我记得她,她是一名很有特点的球员。”

  就目前的知名度、实力以及影响力而言,候选谭茹殷要想最终拿到亚洲足球小姐,相当艰难。中国女足还是在十年前由马晓旭拿到过亚洲足球小姐,而那时候,是马晓旭竞技状态最好的时期。那时的马晓旭,在亚洲赛场是如神一般的存在。此后,整整十年的时间,中国女足都和这一奖项无缘,实际上,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这十年间,中国女足没有出现过在亚洲真正叫得响的王者球星。因此,马晓旭听说了这一消息,也真心为自己的小妹妹高兴,“能被提名,就说明中国足球又回到了亚洲顶级行列中,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件好事,是一件很振奋的事情。”

  谭茹殷本人对这件事倒是相当淡然,“我现在还是晕着呢,能被提名,说明自己做的一点事情,获得了一定的认可,但最终能否拿到,就随缘吧。”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谭茹殷长春亚泰澳大利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