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曾后悔执教亚泰 若国安有邀请会认真考虑

2016年11月07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章洙率领亚泰成功保级李章洙率领亚泰成功保级

  新浪体育讯  11月7日,在中超联赛偃旗息鼓之后,率领长春亚泰队奇迹般保级成功的主帅李章洙做客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聊起自己在亚泰不到半年的执教历程。李章洙表示执教亚泰的经历难以用语言描述,期间也丧失过信心,刚签约就后悔了,但保级成功后的成就感在执教争冠球队时是领悟不到的。同时李章洙表示,现在很多韩国教练想来中国,但如果只是为了挣钱,将会百分百失败。

  话题首先从亚泰保级开始,率领亚泰保级成功后李章洙收到了很多祝福,“因为保级受到祝贺有点尴尬,如果是因为拿冠军而祝贺还好。”李章洙表示,“我不否认有运气的成分,但运气也是在我们努力的前提下,保级成功后很多人给我发微信短信,还是有很多人关注着我,可能之前因为成绩不太好而没跟我打招呼。”

  谈到自己执教亚泰队的心情,李章洙感慨万千,“今年我在长春呆了5个月零20天,可能比5年还漫长,我接手后长春一直垫底,直到最后一轮才掌握自己的命运,今年流过的眼泪是最多的,因为今年这段很多艰难的经历,也给了我很多东西。当然我们有可能降级,如果真降级了,我所领悟的东西也是非常宝贵的,这样的经历是很难用语言描述的。”

  李章洙直言执教亚泰也丧失过信心,“作为一个教练员之所以选择长春亚泰,也是一个冒险,但通过这个冒险也是一种成长,也是一种宝贵的经历。签约后第一场比赛客场打延边,在看台上的第一场比赛就后悔了,但是已经签约了,这种成就感是那些大牌教练,像弗格森、穆里尼奥他们是品尝不到的,但是我们这样平凡的教练就能感受到,这是一种事业上的成就感,这样的成就感是在争冠的球队是领悟不到的。”

  谈到昔日国安的老将马季奇,李章洙表示:“作为教练员能在执教生涯中遇到这样的球员是幸运的事情,不说他的能力,像他那样的敬业、责任心,遇到这样的球员很幸运。”李章洙也表达了对国安的喜爱,“回北京就像回第二故乡,很亲切的感觉,我对北京的印象不错,给北京留下的印象也可以,所以很喜欢北京。”谈到昔日执教过的恒大夺得6冠,李章洙认为:“他们这些球员已经在一起合作好多年了,而且在恒大,许家印、刘永灼他们意识、决策都非常非常快,比如签约穆里奇十分钟就搞定了,问完身价后当时中甲天文价格很快就决定了。”

  对于中超多家俱乐部聘请韩国籍教练的现象,李章洙认为:“在中国足球从谷底往上走的过程中,很多球队花高价请名帅,韩国教练的性价比最主要是责任心打动了中国球队的老板。”

  对于韩国教练为什么选择中超,李章洙直言:“职业足球嘛,首先是钱,咱们也不用避讳,在我刚来中国的时候,很多韩国的舆论和球迷对到中国来执教有点带着有色眼镜看待的,现在很多方面有了改变,包括赛季结束了,很多韩国教练来到中国寻找机会,但中国并不是一个很容易的地方,不是一个轻松赚钱的地方。选教练员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不能太急,而对于韩国教练员来说,如果你只是为了来赚钱,那你百分百失败。”

  随着杭州绿城的僵局,所谓的“韩国阴谋论”也不攻自破了。李章洙直言,在中超的几名韩国教头平时很少交流,“比如和张外龙,他在上学的时候我们一个房间,他算是前辈吧,即使关心再好,也不能在比赛中提出要求,也没请他帮过忙。”最后当有球迷问李章洙会不会考虑执教国安的问题时,李章洙笑言:“如果真的会有这方面的邀请的话,肯定会认真考虑一下。”(二饼)

文章关键词:李章洙长春亚泰马季奇保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