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8强!中国女足宣布奥运目标 7月22日定最终名单

2016年06月08日22: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足中国女足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高凯)6月8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的首场里约奥运备战新闻通气会上,中国女足领队黄中华宣布,中国队在里约的目标是小组出线,进入八强。

  里约将是中国女足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再一次登上奥运赛场。

  曾经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亚军的中国女足,因为人才断档等诸多原因在前些年遭遇实力下滑。2011年,中国女足痛失伦敦奥运资格,曾经的铿锵玫瑰堕入谷底。

  2015年9月11日,中国足协宣布前法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掌印国家队,后者执教99天后,率领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会亚预赛上取得5战3胜2平的成绩,将中国女足重新带回奥运舞台。

  上任迄今,布鲁诺率领中国女足将国际足联排名从第17位追至目前的第12位。此番中国女足出征里约奥运,国人对其期望颇高。

  对此,布鲁诺说,“没有一支参加奥运会的球队不想拿奖牌,但是梦想和现实之间还有一块足球场,我们必须在那块场地上取得胜利,证明自己。原本我接手中国队,主要目标是2019年的世界杯出成绩,现在一切都进行得很好,奥运会是个机会,我们要在这次顶级较量中坐稳世界第8名的位子,在实力上获得真正的认可。”

  布鲁诺表示,中国女足目前最重要的是解决发挥稳定的问题,“我们的球队很刻苦,我感觉进步很大,但是这支队伍现在好像‘变色龙’,遇强则强,遇到弱队的时候,也会显现出各方面的问题,也就是说,发挥不稳定,我们需要在各个方面努力,成为一支比赛中有稳定实力的球队。奥运会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和成长机会。”

  6月22日,目前26人组成的国家队将赴法国进行奥运备战训练,期间将与法国女足和加拿大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7月22日,中国队将确认最终的22人名单,最后的队伍将从法国直飞圣保罗,进入中国代表团训练营,7月30日飞赴里约。

  对于最终名单的确定标准,布鲁诺说,“我最终留下的将是最渴望胜利的队员,她们不一定是外界认为最好的,但将会是对这支球队最适合的人选。”(完)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足奥运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