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女队员差点踢哭男队员 外教:被他们感动

2016年11月21日14:38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相关配图相关配图

  本报讯 (记者 汤皓)昨日上午,重庆主城又阴冷起来,而在重庆大学C区球场却热闹非凡,由天才青训与上游新闻联合主办的“上游·天才杯”足球冠军联赛正在这里举行。重庆市足管中心副主任何英女士也出席了本次赛事的开幕式。

  本次比赛分为初中组、小学组和会员组,共有15所中小学的25支球队300多名小球员参与,其中还有一支来自璧山的女足队伍参加了U13的比赛,不仅与男队员们同场比拼,还差点把男队员们打哭了。

  外籍教练被小球员感动

  开幕式上,天才青训的葡萄牙籍教练雨果讲述了他与一位小球员的故事,感动了大家。

  一年多以前,雨果来到重庆执教。他来自葡萄牙的一个海边小镇,晚上睡觉的时候能听到海浪的声音。才来重庆时不太习惯这里的生活,再加上妻子才生了孩子,让他备受思乡之苦。

  不过,在与孩子们的训练交流中,雨果找到了快乐,由于他长相帅气、态度亲切,成了天才青训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外籍教练之一。在星光小学执教的时候,一名小球员听说雨果来自葡萄牙,就画了一幅画送给雨果,这让雨果备受感动。

  在昨日上午的开幕式上,雨果讲了这个故事,并且回赠了这名小球员一幅签名照片,引来全场一片热烈的掌声。

  女队员差点把男队员打哭了

  在现场,重庆晨报记者又看到了天池小学的男女混编队伍,校长谢春林亲自带队来参赛。不过,三个女足球员比最小的男队员都高出了两个头,这是怎么回事呢?

  “比赛机会难得,我们特意组织了从三年级到六年级的优秀球员来参赛,还有三个女足队员都是五六年级的。”谢校长说,天池小学首场比赛点球战胜了对手,这让谢校长非常开心,“好好踢哈,中午请你们吃饭哦!”引来孩子们一片欢笑声。

  记者还看到了一支纯女足队伍——璧山的金剑小学女队,她们参加的是会员组U13的比赛。金剑小学的陶教练介绍,“这些女娃儿平时比赛的机会很少,大部分时间是校内比赛。”

  记者看到,这些女孩子虽然身体对抗上不如男孩子,但脚下功夫扎实,传球准确,首场比赛就3:0大胜对手,陶教练还拿女队做例子,批评金剑小学男队,“你看看,别个女队的配合都打出来了,你们还在乱踢!”

  第二场比赛中,金剑女队又大比分获胜,对方的一个小男孩在场上差点哭了出来。

  据了解,“上游·天才杯”足球冠军联赛采取小组双循环的赛制,27日还将在重大C区球场继续进行,决出各个组别的冠军。

文章关键词:校园足球外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