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队青训总监:张玉宁会在西甲有自己的天地

2016年09月15日1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玉宁张玉宁

  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9月6日至13日,中国企业星辉娱乐控股的西甲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派出了青训总监约尔迪·拉尔丁到中国进行了为期一周足球交流和考察。拉尔丁在结束中国行程之际,在广州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拉尔丁在对话中表示,西班牙人俱乐部已在紧盯中国国脚张玉宁,也在关注林良铭。   

  说起拉尔丁这个名字似乎有点陌生,但他曾经与同时代的劳尔、莫伦特斯、耶罗这些巨星一起为西班牙国家队效力,1997年他从西班牙人俱乐部转会至马竞,1998年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在现场观看广州富力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申花主帅曼萨诺和助教一眼就认出了拉尔丁,而富力队的西班牙籍队医对拉尔丁也毕恭毕敬,20年前,拉尔丁是西甲非常著名的球员。“对我来讲最难忘的比赛是1996年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西班牙人主场打皇家马德里,我们最终4比1获胜,我进了三个球,当时皇马队里有劳尔、耶罗、卡洛斯、卡尼萨雷斯等球星。”拉尔丁说。  

  拉尔丁是从西班牙人俱乐部的青训营成长起来的,退役后又回到俱乐部工作,负责协调青训营从8岁少年队至B队的所有事务。   

  在过去一周时间里,拉尔丁前往沈阳、潍坊、清远和广州四地,现场观看了国足与伊朗的12强赛和广州富力对阵上海申花的中超联赛,并与鲁能足校、恒大足校和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进行了交流。

  通过现场观战,拉尔丁表示有几名中国球员留给他相当深刻的印象,未来日子将会通过俱乐部的球探体系持续观察他们的表现,在这些目标球员当中,他特别提到了19岁小将张玉宁。“张玉宁的身体素质不错,也有一定的技术,现在这名球员还比较年轻,如果成长下去,他会成为中国足坛一名很不错的球员。”拉尔丁说,“张玉宁在荷甲有了一定的比赛基础,尽管荷甲和西甲在比赛节奏等方面略有不同,但大致上张玉宁已经适应了欧洲联赛的比赛节奏。西甲每一支球队都有一个踢9号位置的球员,张玉宁毕竟现在还年轻,若按目前的态势健康发展,未来在西甲应该有属于他的一片天地。”

文章关键词:张玉宁西甲西班牙人劳尔广州富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