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乔丹为打奥运会曾逼迫公牛做了一件事

2016年09月15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乔丹为打奥运会与公牛推迟续约乔丹为打奥运会与公牛推迟续约

  新浪体育讯  1984年的夏天,迈克尔-乔丹还仅仅是一个21岁的年轻人,但他已经被时任美国男篮的主教练鲍勃-耐特看中,成了美国国家队的一员——乔丹在北卡时期已经锋芒毕露,被视作新生代后卫中的最强者。

  那个时候的奥运赛场不允许职业球员染指。乔丹被公牛队选中之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推迟与球队的签约,这样他就不会被算作职业球员,仍然可以用大学生球员的身份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在与公牛队管理层协商之后,球队同意了他的做法——但实际上乔丹并没有给公牛队留下什么回旋的余地。

  身披9号战袍的乔丹就这样第一次出现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和他一起参赛的球员包括了克里斯-穆林和帕特里克-尤因等如雷贯耳的名字——只不过现在他们还都不是后来的NBA名将。当时他们的身份都一样:美国大学生球员。

  这支美国队的12名成员都是年龄介乎于19到23岁之间的年轻人,而乔丹无疑是他们之中的佼佼者。他顺理成章地成了这支球队的第一攻击点,在8场比赛中场均拿下17.1分。由于实力强劲的前苏联队并未参加这一届奥运会,所以美国人的金牌之旅显得非常轻松,他们一路摧枯拉朽连胜8场,场均胜出对手32.1分。

  1984年的奥运会男篮决赛在美国队和西班牙队之间展开。在比赛开始之前,西班牙的主教练自知毫无胜算,他在与鲍勃-耐特握手的时候苦笑打趣道:“我愿意用整支球队跟你们交换乔丹和尤因。”

  嗯,你幻想一下就行了。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美国队就以101-68狂胜西班牙队。当时乔丹在上半场的手风就很顺,轻描淡写地拿走18分。不过西班牙队紧咬不放,半场落后时居然只落后5分,并非不能追上这比分。下半场时乔丹扭伤了自己的膝盖,不得不坐在场边看着队友们加大防守力度收割比赛。

  此番在决赛再度与西班牙队相遇,乔丹一心想要证明自己。结果也不出意料,乔丹拿下20分3抢断的数据,美国队以96-65再度战胜西班牙队。还略显青涩的乔丹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当届奥运会的最佳阵容,并收获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小麦不)

  

文章关键词:乔丹奥运会赞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