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借中国杯筹谋未来 四新锐拉开青春风暴序幕

2017年01月14日1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靖斌和汪晋贤王靖斌和汪晋贤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能通过首届中国杯赛事取得多少收获?就在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战胜克罗地亚队的比赛结束后,很积极的答案明确地摆在了我们前面:中国队不仅是赢取了国际排名积分,更通过练兵收获了亮色,王靖斌、邓涵文与汪晋贤等年轻球员均给出了关键表现,里皮为中国队筹谋的青春风暴送出了旭日初升的第一缕光芒。

  首届中国杯赛事邀请来了智利、克罗地亚与冰岛。虽然这三支球队与中国队形成了同样面貌的“未派出国家队骨干班底”,但人家的世界排名是实打实的,智利队高居世界第4位,克罗地亚队是第14位,冰岛队是第21位。世界排名第81位的中国队能同这样的对手过招,首先就获得了在国际A级赛事中赢取国际排名积分的好机会。

  对手实力较为过硬,这就令里皮指挥中国队的练兵与选拔形成了保障,对于阵容中年轻球员的成长进步创造了更令人信服的条件。虽然理论上的积极内容很容易受到现实情况的冲击,就比如说与克罗地亚这场比赛进行过85分钟时还令我们感觉揪心并压抑,但正应了“努力就有回报”的古训,持续努力的中国队在比赛收官阶段发动了一波很耐心的前场运转,就此扳平比分,令自己在本届中国杯上的走势峰回路转。

  90分钟内1-1战平克罗地亚,这意味着中国队能通过这场国际A级赛事收获国际排名积分(输球就不会拿到积分),中国队打破了进球荒,一众看起来并不是国足主将的球员,就是用实际行动将里皮的战术战略部署演绎出了战斗力。最令人欣喜的是,我们看到了年轻球员的亮色。

  中国队的入球攻势是由邓涵文在右路送出的助攻,他是1995年出生的年轻球员,本届中国杯赛事开打前他对于绝大多数球迷来说还属陌生人。为中国队入球的是王靖斌,他也是1995年生人的年轻小将,首战对冰岛一战他刚刚引出了“职业生涯参赛数为0却代表国家队登场”的传奇性故事,对克罗地亚一战他就成为了拯救中国队的大功臣。

  在点球战第五轮,顶着“罚中就可帮助中国队战胜克罗地亚”压力出场的是汪晋贤,这更是1996年生人的小将,我们看到他稳健的脚腕一抖,将皮球送入网窝。还有高准翼,他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中国杯上得到锻炼的一个年轻人,他是1995年生人的年轻一代。

  体会下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再想想里皮的笑容吧,里皮的开心微笑不仅是因为中国队打破了进球荒、锻炼了队伍,更是因为里皮为国足指定的未来规划得到了起步性的实质落实。

  里皮接管国足教鞭时就已明确,工作要点并不是已非常被动的12强赛战线,而是围绕2019亚洲杯以及下一届世界杯预选赛周期的长远建设。因此,里皮即要努力挖掘国家队现阶段的战力,更要针对未来选拔培养年轻力量。首届中国杯的国足阵容名单中会出现数位令人陌生的年轻球员名字,主要原因就在这里。里皮当然清楚,“稚嫩”的球队更难以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但着眼未来规划,放大难度也是有意义的,是必须去做的。

  里皮的心思没有白费,年轻球员的努力取得了回报。这一场经点球大战战胜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国队的收获不仅仅是王靖斌等人的意气风发,更是体现于年轻球员令重要的未来规划进入了现在进行时的阶段。或许我们刚刚看到的还谈不上青春风暴,但有了刚刚见证的内容,真正的青春风暴才更有希望成为现实。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国足王靖斌汪晋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