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世乒赛迟到的单打首秀 男队暗藏一“杯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参加今年鹿特丹世乒赛的名单,之前没有从队内选拔赛中突围的王励勤、马琳、郭跃和李晓霞最终还是获得了参加单打比赛的资格,这份名单与之前大家预测相比相差不大,不过其中还是有一些看点。

  此前男队的悬念被认为主要产生在单打的第7个人选上,虽然马琳和王励勤并没有从队内选拔中突围,但是他们的经验还是队里非常看重的,王皓是不可动摇的领军人,张继科、马龙和许昕三位新人的发挥既有亮点也比较稳定,八大主力中陈玘与郝帅之间的二选一是男单的最后悬念,最终还是陈玘再次力压郝帅,连续第四次获得了参加世乒赛单打的资格。

  而令人颇感意外的是郝帅也没有获得男双的资格,虽然混双配对还没有公布,但是郝帅应该铁定会占据男队的一个名额,因为他此前在两阶段队内选拔中排名前四,已经获得了参加世乒赛的资格,只是项目未定。这样郝帅就与上届一样,只参加混双一个项目,他将与张超和闫安携手出战,搭档则是冯亚兰、木子和曹臻的其中一个。

  女队方面的情况更明了一些,郭跃和李晓霞经过7次选拔赛仍然没能获得世乒赛资格,但是谁也不会相信她们两人会不战世乒赛单打,而且出于奥运战略的考虑,双打出色的二人更加不可能会被放弃,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这一点,郭李都报名了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不过如果这次世乒赛再打不好,那教练组会认真的重新考虑两人的定位也说不定了。

  女队的焦点人物除了郭跃和李晓霞之外还有木子,她是五名通过队内选拔赛获得参赛资格的队员,不过最终她没能入围单打名额,与其说她是被郭跃和李晓霞挤掉,更令人信服的说法是她没能pk过两位削球手武扬和范瑛。武扬近两年进步神速,已成为女队的“第六人”,而范瑛虽然经常在与队友的较量中败阵,但是2008年至今她对阵外国选手竟保持全胜,这样的战绩自然受到了教练组的青睐。不过,木子虽然没能参加单打,但是获得了女双和混双的参赛资格,相比郝帅她还是幸运了不少。

  对于31岁的马琳来说,这将是他第八次出战世乒赛单打,这已经是一个创造了中国队纪录的壮举,上一届单项世乒赛时很多人已猜测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单项赛,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位老将的潜力之大,去年的莫斯科要不是他中国男队很可能已经步了女队的后尘,再战世乒赛马琳能否一圆自己的大满贯之梦,绝对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

  男队新锐张继科,虽然2008年就连胜奥运三虎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一时上升势头迅猛,但是在09年的直通横滨比赛中他由于不服从教练指挥被刘国梁严厉批评,最终没能获得世乒赛的单打资格,已经23岁的张继科这一次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如果能一举夺冠,也算可以弥补了世乒赛“大器晚成”的遗憾了。

  (Raduca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继科 郝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