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国杯赛事至少持续10年 或成国足年轻化序曲

2016年12月12日09:3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杯新闻发布会相关配图中国杯新闻发布会相关配图

  记者陈永报道  一个月之后,中国国家队将出战在南宁举行的中国杯比赛,中国杯是中国足协、万达集团以及广西和南宁方面重点打造的一项国际赛事,赛事至少会持续10年,此次中国杯为第一届。

  说起来,中国杯举办的时候,恰恰是中国国家队远离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时候,这个时机多少有点儿尴尬,此外,消息显示对手并不是最强阵出战,也让中国杯似乎蒙上了一点阴影。然而,对于如今的中国国家队来说,这一切其实并不关键,真正关键的是中国杯之于中国国家队有着非凡的意义,其中新鲜血液,尤其是年轻队员的出现,将带给国足更多的活力,也由此展现国家队的未来。

  到目前为止,中国队的12强赛征程已经进行了一半,随着中国队和卡塔尔战平,中国队出现只剩下理论的希望,在这样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一定会思考这样的一个问题:未来一段时间,中国队的定位是什么?在有了明确的定位之后,中国队会展开怎样的措施,来提升球迷对国足的认可和信心。

  先说中国队未来一段时间的定位:就12强赛而言,未来两场比赛(主场对阵韩国和客场对阵伊朗)非常重要,面对这两个宿敌,中国队需要出色的表现来提振球迷信心;在这两场比赛之后,如果没有天大的惊喜,中国队很可能会提前失去世界杯出线权,届时,国家队的定位将围绕2022世界杯展开,也意味着,中国队会开启年轻化的道路,最后三场12强赛,年轻队员会获得更多的机会。

  这是两个比较明确的定位,其中年轻化注定会成为里皮的选项,一方面,年轻化会增强球队的活力,这些年轻的队员有着入选国家队的强烈欲望,有着表现自己的强烈欲望,他们会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爆发出全部的能量,进而带动整个球队的上进心,其中,在中国和卡塔尔比赛的时候,“新人”曹赟定入选并有出色的表现,就是最好的例证。需要说明的是,并不只是年轻队员,对国足有着强烈欲望的球员,同样可以涵盖在这个范围之内。

  另一方面,年轻化的核心就是为2022世界杯进行全方位的准备,从现在开始到2022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要通过有序接班的方式,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术纪律和素养的球队,93和95年龄段球员自然而然地成为国足选择的重点。

  3月份的中韩之战和中伊之战,国足肯定要以最强阵出战,并非年轻化的最好机会,但中国队必须为年轻化进行充分的准备,中国杯恰恰提供了这样的舞台:在中国杯举办之际,亚冠四强正在备战亚冠,所以亚冠四强球队的国脚选择需要考虑俱乐部的利益而减少球员的征调,这恰恰给了中国队锻炼新人的最好时机。

  中国杯比赛距离3月份的中韩之战和中伊之战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这也意味着,即便中国队启用新鲜血液和年轻队员,对于这两场比赛的备战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相反可以通过有序征调,让国脚们有序进入国家队集训和比赛,从而保持更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

  里皮做出了征调联赛表现出色球员,以及U22国家队球员的决定,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在这样的比赛目标之下,中国杯也便有了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它绝不是一项鸡肋赛事,而将成为中国队年轻化的序曲。

文章关键词:中国杯足球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