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将率奥巴梅扬打非洲杯 或来中国考察国脚?

2016年11月27日16:4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奥巴梅杨是加蓬头号球星奥巴梅杨是加蓬头号球星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前脚拿到中国足协支付的天价违约金,后脚就在非洲再就业,前国足主帅卡马乔最近过得“很滋润”!据《法新社》披露:这位现年61岁的西班牙教头,将在本周日与加蓬足协签约,成为该国国家队的新任主帅!

  作为2017年非洲国家杯的东道主,加蓬国家队很希望在本土实现突破。但出于对前任主帅豪尔赫·科斯塔带队成绩的不满,加蓬足协主席皮埃尔·阿兰(下图左)于11月初宣布换帅决定,何塞·加里多成为过渡主帅,同时启动新帅的甄选工作。

  此前第一候选人是法国人帕特里斯·卡尔特龙,此公曾执教过马里国家队、刚果豪门马赞姆贝以及埃及俱乐部瓦迪戴加,带队拿过一次非洲国家队季军以及一座非洲冠军联赛奖杯。因为加蓬属于法语区,卡尔特龙还具备先天的语言优势。

  但出乎所有人预料,加蓬足协在11月25日宣布将在非洲国家杯前换帅(揭幕战明年1月14日开打),而仅仅1天后,卡马乔就作为新任掌门被推向前台。根据《法新社》消息,卡马乔会在当地时间本周日与加蓬足协签约,目前合约的具体细节并没有公布。

  在非洲足坛,加蓬国家队的地位难比喀麦隆、尼日利亚等豪强。近年来,该国足协通过归化在欧洲出生的加蓬裔球员,逐步壮大了实力,多特蒙德的奥巴梅杨以及尤文图斯的勒米纳,都成为加蓬国家队的核心球员。除此之外,像塔拉戈纳的马丁达、梅州客家的坦吉戈拉以及天津泰达的埃武纳(下图中),也都具备不俗的个人实力。从球员天赋上来说,这可能是近二十年来最好的一支加蓬国家队。

  在豪尔赫·科斯塔执教期间,该国足协高层曾在球员的征召上与主帅有过分歧。以卡马乔的性格来看,他断不会接受其他人对自己的工作指指点点,如何处理与主席皮埃尔·阿兰的关系,将变得非常重要。在非洲国家杯上,加蓬被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喀麦隆、几内亚比绍以及布基纳法索。与当初从中国队上任时的情形一样,卡马乔接手教鞭没多久就要面临“大考”,对从未在非洲执教的他来说,会是巨大的挑战。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卡马乔国足奥巴梅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