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巨星这么踢可争世界最强!阿扎尔外又1王

2016年11月27日0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有坎特,等于场上多一人有坎特,等于场上多一人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迎战热刺,这是目前英超两支防守最好的球队之间的对决。本场比赛之前,两队的失球都只有1位数,而其余球队中失球最少的也有12粒。而说到防守,蓝军首推的就是大师级人物坎特。

  今天比赛的上半场,切尔西整体表现一般,尤其是前43分钟,热刺轰出10记射门,蓝军却只丢了1球。除了运气因素以外,也与坎特位置的及时调整有关。在被对手盯住了肋部空当,并且打进一球以后,坎特原本双后腰偏右的位置稍稍回撤了一些,这样,热刺的攻击通道就被堵死了。

坎特无处不在坎特无处不在

  如果说比赛的上半场,坎特表现一般的话,那么比赛进入下半场,随着坎特的复苏,切尔西也勇猛了起来。在进攻中,坎特甚至深入了前场右路,并且与迭戈-科斯塔打起了配合。比赛第82分钟时,他在禁区右侧与威廉配合后横传出了底线,现场解说笑称:“这是难为坎特了”。防守中,坎特的复苏也让热刺的进攻被遏制。更加重要的是,切尔西反超比分的进球,就来自坎特的抢断。皮球沿着坎特→阿扎尔→迭戈-科斯塔的路线,最终由摩西形成了破门。

  赛后,《每日邮报》给坎特打出了7分,这可是切尔西队内除了佩德罗外的最高分。全场比赛下来,坎特成功铲抢5次,全队仅次于后卫阿斯皮利奎塔。另外,他还有2次拦截,2次解围。更重要的是,坎特的大范围跑动,让切尔西的中场在下半场充满了活力。莱斯特城曾经的球探总监史蒂夫-沃尔什形容:“我们踢的也是三中场,德林克沃特在中路,而坎特却能同时出现在左右两边。”用很多网友的话来形容,那就是有了坎特,切尔西等于在场上多了一人。

有坎特等于场上多了一个人有坎特等于场上多了一个人

  上赛季在莱斯特城时,坎特就是由守转攻的重要枢纽,皮球总是要经过坎特和德林克沃特之后交给马赫雷斯。而现在在切尔西,坎特已经成为了实打实核心级人物。由于法布雷加斯丢掉了主力位置,皮球往往经由坎特和马蒂奇之后直接交给阿扎尔等攻击手。与马蒂奇相比,坎特的拿球次数更多。今天,二者的传球次数分别是47和36次。相比之下,坎特的枢纽作用更大一些。此外,坎特的拼抢有17次,断球有6次,铲球也有5次。他无愧于最全面的防守型中场。

  不过,在坎特看来,自己与马蒂奇之间绝非竞争对手,而是一对亲密无间的合作伙伴。他说:“切尔西拥有众多优秀的中场,但我跟马蒂奇是一对铁搭档,是的,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在日常训练的时候,我和他之间就一起配合、亲密无间,所以在比赛的时候,我们能够很好的理解彼此。每次当他前插的时候,我就会固守后方;同样我向前推进的时候,他也会帮我守住位置,这是一种彼此间很好的默契,我想这是伟大的战友之情。”

对手的噩梦,是坎特对手的噩梦,是坎特

  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坎特经常被拿来与他的前辈马克莱莱相提并论。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下,二人都有很多相似之处。在球场上,他们平时都显得默默无闻,而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他们却总能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在球场下,他们又都是那么谦逊。

  在转会切尔西之初,坎特回避了人们把自己与马克莱莱比较的话题。而在马克莱莱本人看来,坎特的能力已经很出色了。当被欧足联官网问到谁是他最好的接班人时,马克莱莱说道:“这是个难踢的位置。你需要有领导力。你需要在中场和你的队友配合好。我喜欢坎特,但他是否比我好呢?我不知道。”相比之下,搭档马蒂奇的话更加直接:“马克莱莱是伟大的球员,我们都尊重他。但我认为坎特比他更出色,他在防守端的工作做的非常好,他还完成一些额外的高质量表现。”可以这么说,有了坎特,孔蒂才有了争夺英超冠军的底气。

  如今切尔西阵中,阿扎尔是被看做有潜力争夺同位置世界第一的球员,在他之外,坎特无疑也是一名能够争夺同位置世界第一的球员,甚至单论防守型中场,坎特至少已经在世界前三之列。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阿扎尔坎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