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乾坤大挪移妙手造福安帅 拜仁悄悄在改变

2016年11月27日05: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姆是本场拜仁改变的关键人物拉姆是本场拜仁改变的关键人物

  新浪体育讯  随着诺伊尔挡出恰尔汉奥卢最后时刻的任意球攻门,拜仁在主场惊险地2-1击败了强敌勒沃库森,在球队因为连败而陷入低谷的时刻及时止跌。在近期遭遇颓势的情况下,安切洛蒂本场做出了一些调整,拜仁在场上也表现出了相应的改观。虽然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但安帅的改变或许与赫内斯的回归一样,对德甲班霸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拉姆(21号)本场打的是中场中路拉姆(21号)本场打的是中场中路

  拜仁本场的变化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拉姆的位置。虽然功勋卓著,但这位德国老将在边后卫位置上的防守早已远非无懈可击。欧冠客场0-1不敌马竞,他就在卡拉斯科的冲击下显得非常狼狈。在瓜迪奥拉手下,拉姆经常来到中场中路,利用自己杰出的阅读比赛能力来帮助球队组织传球网络。安帅也沿用了这种打法:他让基米希打到右后卫位置,拉姆和蒂亚戈则处在阿隆索的身前。拉姆在中路的传球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55脚传球53次成功,成功率高达96%。拜仁的第一个进球中,基米希插到后点回传,拉姆射门被扑,蒂亚戈补射得手——基米希利用了拉姆的右路空间,拉姆和蒂亚戈的前插则丰富了拜仁的抢点力量。

拉姆全场55次传球53次成功拉姆全场55次传球53次成功

  拉姆挪到前面之后,拜仁在进攻端的传球线路明显丰富了很多,传中也不是一味单调地隔着人起球。拉姆自己就主导了一次精彩的过顶小斜传,蒂亚戈插到后点头球回点,可惜中路的穆勒抢点没能打正部位。德国前锋本场的位置更接近中路,另一侧的科斯塔则被赋予活动的自由。虽然穆勒还没有找回进球感觉,但至少这场比赛里,他更多出现在了更习惯、更接近进球的位置。改变令人欣喜,不过球队进攻效率仍然比较一般,进攻端制敌的杀招也还没有展现出来。Sport1点评道:“能看出来拜仁希望改变,但并不是所有的改变都成功了。勒沃库森上抢时机把握得很好,阻截非常凶狠。在进攻端,拜仁禁区里的最后一两下总是受阻。”

勒沃库森本场创造的机会多在拜仁右路勒沃库森本场创造的机会多在拜仁右路

  拉姆调整到中场之后,又引出了拜仁在右侧的防守问题,勒沃库森本场比赛很有针对性地压着这一侧猛攻。布兰特和恰尔汉奥卢简洁的二过一制造了进球,而此前穆罕默迪和恰尔汉奥卢也在同一边获得了很好的射门机会。拉姆、阿隆索和蒂亚戈的中场技术足够出众,但对后防线的保护并不够,整体的节奏也很难跟上。德甲年轻能跑的球队非常多,欧战诸强同样拥有很好的机动性——《图片报》就指出,稍微加快节奏就足以冲击拜仁的防守。过去12场比赛,拜仁只有1场保持零封。比达尔本场因为刚刚伤愈而没有首发,智利人无疑是加强中场硬度的最合适人选。之后的比赛,安帅是否会撤下阿隆索,采取比达尔-拉姆-蒂亚戈这样的中场配置呢?

拜仁本场在进攻端有了更丰富的传球线路拜仁本场在进攻端有了更丰富的传球线路

  鲁梅尼格赛前就曾强调,这是一场对拜仁来说很重要的比赛,尤其是在领先的RB莱比锡先赛取胜的情况下。虽然德国媒体都坦言拜仁本场的胜利有运气成分,但三分到手无疑可以缓和目前各方面的压力,并且让安帅的调整可以更为平顺地进行下去。如今拜仁的技战术打法和球员的身心状态,都和瓜迪奥拉时期有所不同。而安帅的执教风格也绝非铁板一块,他会在看到问题的时候及时调整。拜仁欧冠目前小组第二的排位已定,因此从赛程上来看,冬歇期前最后一轮主场与RB莱比锡的联赛将是接下来这一个月最关键的一战。在这场比赛前,安帅还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改进升级。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拜仁安切洛蒂拉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