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冷知识!哈登的胡子强如钛合金?

2016年11月27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钛合金?厉害啦!钛合金?厉害啦!

  新浪体育讯  NBA联盟中,谁的腿最长,谁的最短?谁的臀最大,谁的又最小?谁的胸毛最长,谁的胡须最稀疏?关于球员身体上的小奥秘,你都知道吗?

  一。臂展

  卡瓦伊-莱昂纳德与德拉蒙德-格林的臂展,在NBA绝对处于精英级别。两人的裸足身高均为6‘7(约2.01米),而格林的臂展为7’1.25‘’(约2.17米),莱昂纳德则达到了恐怖的7‘3’‘(约2.21米)。二人的臂展/身高比率分别是1:1.1和1:1.2(普通人则为1:1),这样一对长臂也让他们在近两年成为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最有力竞争者。

  但相比下面这位,莱昂纳德和格林还是显得逊色不少……

  臂展最长之人

  身高7‘0.5’‘(约2.15米)的鲁迪-戈伯特,其臂展/身高比率为1:1.09,并不及莱昂纳德和格林,但论绝对长度——7’8.5‘’(约2.35米),NBA现役球员中还无人能及外号“胳膊特长”的他。

  臂展最短之人

  与戈伯特处在另一个极端的,即臂展最短之人,则非JJ-雷迪克莫属。
一般来说,正常人的身高和臂展是基本一致的,而篮球运动员则基本是臂展略长于身高,但雷迪克却是一个“异类”。他的身高为6‘4’‘(约1.93米),但臂展则为6’3‘’(约1.91米),比身高少了2厘米。

  二。腿长

  三分线外欧洲步上篮,这一招曾让所有人为“手脚通天”的字母哥感到吃惊。

  这一双自带黑丝的大长腿,是否迷了你的双眼呢?还有一人比字母哥更甚,简直可以称得上是“脖子以下全是腿”,没错,他就是凯文-杜兰特。

  而作为联盟身高最矮的球员之一,小伊赛亚-托马斯(5‘9’‘,约1.75米)则不幸成为了腿最短的那一个。

  三。臀

  一个硕大有力的臀部也能成为球员的重要武器,克里斯-保罗就能充分利用自己的巨臀制造犯规,如德马库斯-考辛斯、兰多夫等内线球员则能依靠它们在篮下占据更大空间。

  NBA中最有名的具臀当属凯尔-洛瑞。

  尽管小钢炮近几年减重不少,但这丝毫没有削弱其巨臀的威力。

  与身材较为消瘦的波尔津吉斯相比,洛瑞巨臀的魅力则更加耀眼。

  如上图,从侧边看去,洛瑞的臀部与垂直方向呈20°夹角,而波神的仅为3°。从正面看去,洛瑞臀部两侧凸起明显,而波神则几乎不可见。

  四。肩膀

  德怀特-霍华德拥有一副碾压众人的恐怖宽肩。强大的力量让前些年的魔兽成为了联盟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但随之产生的弊端则是罚球命中率的只降不升……过多的力量训练会令肢体强壮,但也会一定程度地让身体变得僵硬,罚球自然会越来越糟。

  再看看英格拉姆的……

  五。毛发

  胸毛最长之人

  如果你仔细观察下面的图片,你会惊奇地发现,庄神的胸毛都长到了脖子和肩膀上!

  胡须最茂密和最稀疏之人

  “NBA中,谁的胡须最为浓密?”这是一道送分题啊同学们!

  研究表明,哈登胡须处的毛囊密度为每平方厘米75个毛囊单位,属于非常浓密级别;直径为200微米;抗拉强度为1000 Mpa,相当于航空航天钛合金!
而威少的胡须则被评为NBA中最稀疏的一类。其毛囊密度、直径以及抗拉强度分别为5、50和0。

  登哥的胡子仿佛一个百宝箱,能装得下很多很多东西……

  (微信公众号:高小圆的篮球世界)

文章关键词:哈登胡子庄神胸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