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主帅:中国人给我们带来问题 要在客场赢下比赛

2016年11月15日10:12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里皮指导训练里皮指导训练

  15日晚7点35分,中国男足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第五个对手卡塔尔队。在海埂集训12天后,中国男足的首发名单逐渐清晰,而对手卡塔尔队却在赶赴昆明的路上遭遇“泰囧”,只有30个小时时间来适应高原。

  昨日下午5点30分和晚上7点30分,国足和卡塔尔队分别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里皮认为国足能够踢出漂亮足球,而且实力和现阶段的排名是不相符的。

  “国足能踢出漂亮足球”

  国足主帅里皮携队长郑智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里皮表示,球队有能力踢出漂亮足球,现在的排名并不能反映球队的真实实力。

  里皮表示,在执教广州恒大时从没见过这么多球迷,见到大家很荣幸,非常高兴在中国开始另一段旅程,“带领中国国家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大家都为了这场比赛全力以赴,因此我看重的不仅是技战术提高,重塑信心也是关键。”

  谈到目标,里皮表示,国足在各方面都有进步的空间,“我当然希望球队能创造奇迹,成功晋级世界杯。如果能做到我当然很高兴,如果做不到,我会着眼于球队的成长,以及接下来的各项赛事。”

  “本场比赛目标是拿三分”

  里皮说:“我相信国家队的实力。我们有实力踢出漂亮足球,因为不论是前锋、中场还是后场,各个位置上都有优秀球员。我认为我们的实力和现阶段的排名是不相符的。”

  里皮表示,在训练中,球员们倾注了所有的努力,这段时间他们应该意识到自己具有的能力,今天比赛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拿下三分。

  郑智补充道:“球队目标就是拿三分,执行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就好。”

  “恒大球员对我帮助很大”

  里皮详细谈到,过去的集训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明确技战术打法。在进攻端演练了很多技战术配合,帮助前锋找到进球的感觉。

  谈到恒大球员在国足中的作用,里皮表示,他会要求恒大的球员帮助其他队员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战术理念,可以说恒大球员帮助很大。

  郑智补充说:“集训第一天我们开了个会,教练强调的就是提升全队的士气和自信。之前的比赛我们没有表现出必胜的信念,这是里皮在最近集训时尤其重视的。尽管代表国家出战会有压力,但我们会将它转化为动力。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球迷们可以看到我们的改变。”

  里皮称郑智过去无论在恒大还是国家队都是绝对的领袖,因此任命他为队长,“当然,冯潇霆也是一位出色的领袖,两人都有成为队长的实力。”

  谈到对手,里皮表示,“卡塔尔实力很强,我看了他们过去的四场预选赛,他们在两场之后经历了换帅,新帅很优秀,也非常了解球队,我也看到球队在两场之后表现越来越好”。

  相关新闻

  梅方与张呈栋将落选23人名单

  昨晚6点30分,中国男足来到了拓东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次训练,重庆晨报记者观察到,里皮在分配代表主力队员的训练背心,他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已经渐渐浮出水面。

  进攻线方面将由武磊、于大宝和张稀哲组成。王大雷可能不会首发,上海上港的主力门将颜骏凌将站在国足的大门前。

  后防线方面,边后卫的人选将是姜至鹏和张琳芃,本来预计梅方将与冯潇霆组成中卫搭档,但梅方和张呈栋并没有参加昨日的全队训练,只是在场边慢跑。训练中里皮让李学鹏出任主力中卫,这或将是15日比赛的一个变数。

  从最近的训练情况看,本来预计落选最后23人名单的2名球员,将在傅欢、张呈栋和曹赟定3人中产生,但目前看来,傅欢和曹赟定两名国足新人都将入选。

  中场则变化不大,于海、郑智和蒿俊闵拿到了训练背心,如无意外将是主力。

  卡塔尔昨天才到

  主帅暗指受刁难

  按照原计划,卡塔尔队乘坐的包机在13日上午10时飞抵昆明,由于卡塔尔并没有直飞昆明的航线,卡塔尔队的包机未能取得中国民航批准,只能转道泰国曼谷,本来预计于13日晚上抵达,但直到14日下午3点才抵达昆明,这也使得卡塔尔队只有30小时适应高原的时间。

  福萨蒂认为,这个问题不是卡塔尔足协造成的,暗指中国人使用了盘外招,“我觉得除了在赛场之内,场外也应该有公平竞赛的精神”。

  福萨蒂透露,“我们在曼谷机场待了12个小时以上,在机场我们无法进行训练”。

  说到这里,福萨蒂似乎有些动怒,“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这不会影响我们对胜利的信心,我们将用110%的努力来赢得这场比赛。我始终认为是中国人给我们带来了这样的问题。”

  昨天下午,组委会就此给予回应:卡塔尔包机不能落地的责任完全在卡方。

  据有关权威部门介绍,如果卡塔尔方遵守我国航空管理规定,按照国际惯例提交了合规申请,将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如果卡方及媒体仍有疑问,可以向民航管理机构进行咨询了解。

  尽管如此,中国足协和地方组委会为了确保卡塔尔队能够顺利参赛,做了大量沟通和协调工作,并及时向卡塔尔足协和亚足联、国际足联通报了相关情况。

  本报记者 汤皓(昆明专电)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里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