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无惧国足新帅里皮 花100万欧请俄罗斯热身

2016年10月31日11:0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皮里皮

  记者寒冰报道 作为中国队换帅后的首个12强赛对手,卡塔尔媒体对里皮的上任非常关注。不过,卡塔尔方面更多是介绍里皮的执教履历,对于中国队的提升,他们并不看好。

  卡塔尔人近年对中国队的成绩不算差,40强赛输给高洪波的球队,卡塔尔派出的只是二队,目前在卡塔尔队内挑大梁的归化球员,很多都没有在那场比赛中亮相。里皮虽然名头很大,但相比已离开中国差不多两年的里皮,这些年一直在卡塔尔执教的福萨蒂也很有底气,今年63岁的福萨蒂在卡塔尔足坛执教多年,首次执掌卡塔尔队期间,在2008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上,两次与中国队过招,其中主场以0比0战平国足,客场则在天津水滴球场以1比0击败国足,导致国足最终无缘亚洲区10强赛。2011年,福萨蒂还曾带领阿尔萨德队捧起当年的亚冠奖杯。

  为了备战11月对中国的世界杯预选赛,卡塔尔足协在上周刚刚敲定与俄罗斯的热身赛,比赛将于11月10日在多哈举行。卡塔尔新帅福萨蒂认为,中国队与俄罗斯的战术风格相似,鉴于11月的第1个国际比赛日大多数世界强队都有世界杯外围赛,俄罗斯也是卡塔尔能找到的唯一选择。当然,为了这场热身赛卡塔尔足协也付出了超过100万欧元的代价。俄罗斯足协则承诺,会派出国家队的主力班底前往多哈。由于这场比赛在卡塔尔的主场举行,福萨蒂对卡塔尔球迷的热情很有信心。

  卡塔尔和俄罗斯此前曾交锋2次,最早是1996年5月,俄罗斯5比2大胜,2011年3月的第2场两队握手言和,当时卡塔尔队的主帅还是塞尔维亚人拉耶瓦奇。这次热身赛依照惯例,将在多哈的萨德俱乐部主场举行,当地时间晚上19时开赛。为了备战与中国队的这场关键比赛,卡塔尔新帅福萨蒂已要求卡塔尔新赛季第6轮,赛程从原定的11月3日和4日提前1天,便于国家队的集训。据悉,福萨蒂将于11月3日正式公布卡塔尔国家队的大名单。

  上周六,福萨蒂为首的卡塔尔国家队教练组已开始考察球员,并根据最近3轮联赛建立了一个初选名单,福萨蒂希望可以引入更多的新人。卡塔尔媒体认为,多哈阿拉比俱乐部的25岁前锋艾哈迈德·哈勒凡已经进入福萨蒂视野,身高1.78米的他司职边锋。10月的3场联赛他表现不错,俱乐部唯一的一场胜利,就是依赖他的进球。福萨蒂认为,卡塔尔队的边路需要更加犀利,而哈勒凡是个不错的选择。上周四福萨蒂已造访了多哈阿拉比俱乐部,了解球员的训练和体能情况,上周五他还观看了多哈阿拉比与莱赫维亚的联赛。

  福萨蒂离开赖扬执教卡塔尔国家队,他的接班人是丹麦足球传奇大劳德鲁普。卡塔尔媒体近日也采访了刚刚履新的丹麦人,大劳德鲁普表示,他认为卡塔尔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出线的前景非常困难,但是,凡事皆有可能,尤其是新帅福萨蒂非常了解卡塔尔足球,12强赛第4轮取胜叙利亚就是个很不错的开始。大劳德鲁普非常尊重他在赖扬的前任,同时也表示如果福萨蒂需要了解自己曾执教的莱赫维亚队球员,他乐意提供任何形式的帮助。

文章关键词:国足里皮足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