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最强U21爆红球迷却担忧 怕被挖防火防盗防XX

鲁能最强U21爆红球迷却担忧 怕被挖防火防盗防XX
2019年08月12日 11:45 国内足球综合
段刘愚的表现出彩了 段刘愚的表现出彩了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本场比赛,当场MVP给了费莱尼,引发了几位山东记者“愤愤不平”,“明明应该是段刘愚好不好!”

  首开纪录,两次助攻,比赛中更有精妙的传中(被费莱尼浪费),这样的段刘愚,难道不该是最佳球员吗?

  赛后,关于段刘愚的话题很多,无数的赞美,无数的视频,甚至连转会市场都准备给他涨身价了。

  不过,鲁能球迷有两个担心,第一个就是怕被挖,流行的一句话是“防火防盗防XX”,因为蒿俊闵正在被挖的过程中;另一个则是赞美太多,会不会飘?

  会不会被挖?目前是伪命题,至少段刘愚身上,还没有“正当理由”——97国奥还没看上,“为国集训”的理由说不通,至少另一名正在被挖的非国脚,鲁能直接置之不理。换句话说,如果鲁能胆敢放弃段刘愚,那还不如直接宣布不搞足球了。至于会不会飘?看看段刘愚的话,就可以发现,他一直很清醒,很低调,也很踏实。

  “今天主要是信心更足了,也敢拿球发挥了,把教练布置的任务完成了,失误的时候,老大哥也会鼓励我,我就去准备下一次接球,这样慢慢积累,经验就会越来越多,至于进球,那是我们团队配合出来的结果,刚好赶到我哪儿了。”谈及本场比赛,段刘愚一如既往低调。

  赛后,谈及段刘愚,李霄鹏说,“观念和技术非常好,传射能力在同年龄段球员中非常优秀,不足的是对抗,我们也在给他找最擅长的位置,今天的比赛,三个中场对他的支持比较大,他踢的也是前锋的位置,至于他的进步,一方面是越来越自信,另一方面,他也知道如何融入球队中,如何配合老大哥去踢,同时在这场比赛中,对方主要限制我们的外援和蒿俊闵,对段刘愚的限制不够,他的选位非常不错。”

  有褒奖,也有鞭策,其中有一点非常关键,那就是对手没有重点限制,而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球员,必然是在被不断限制甚至重点针对后,仍有极为突出的发挥。这一点,无论段刘愚还是球迷,都需要清醒认识到,也要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困难,有足够的预期。

  “对我来说,其实就是把眼前的做好,做好了,首发就是水到渠成的,你把每场比赛都踢好,有机会能够把握住,一点一点积累和进步就是。”段刘愚说,同时,他也表示要向老队员学习,比如莫伊塞斯。“莫伊塞斯中场串联比较好,我们在前面很舒服,我们队的外援都是很有经验的球员,所以还需要更多地向他们学习”。

  谈及自己的不足,段刘愚说:“不足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吧,比如给我球的时候,我还是不够冷静,还有处理球应该更简洁。”

  踏实的段刘愚,也受到了队友们的喜爱,混采区接受采访的时候,王彤、刘洋等国内球员走到他的身边,都会拍他或者拽他一下,佩莱更是给了大大的赞,这样一个获得团队喜爱的段刘愚,值得期待。

鲁能段刘愚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