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恒大呼之欲出:阵容雏形初现 卡纳瓦罗定成败

新恒大呼之欲出:阵容雏形初现 卡纳瓦罗定成败
2019年02月08日 12:14 国内足球综合
新恒大呼之欲出 新恒大呼之欲出

  来源: 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如果说一支成熟的球队要进行彻底的更新换代,那么仅仅引入3名生力军,即便加上自己培养的球员,也是不够的。继韦世豪、高准翼和吴少聪三名国字号球员官宣加盟球队后,2月7日夜间,恒大又进行了一波官宣——张修维、刘奕鸣、何超加盟球队。很明显,这是一个愈加明显的信号,球队年轻化的进程将跨出飞跃性的一步!

  由于球队人数已饱和,因此有来就得有去,与此同时天津天海官宣加盟的5名新援中,有4人便是从恒大租借而去的,这里便包括了深受广大球迷喜爱的外援阿兰。竞技体育、职业足球的世界向来是残酷的,为了更全面、更深入、更有质量的进行队伍的更新换代,为了继续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球员的交易与相互走动不可避免,在诸多不舍之余理应得到球迷的理解。

  如果说头一波官宣三大生力军后,让更新换代的信号凸显外,那么笔者认为,在官宣6名新人加入球队后,广州恒大淘宝的年轻化建设也进入了快车道,而且一支以95、96年龄段为主并聚集了该年龄段最拔尖儿人才的新恒大,似乎其雏形已基本显现,甚至可以说呼之欲出了。

  是的,在一众生力军加盟球队后,加上恒大队原有的悍将及自己培养的球员,一套足以取代老将的新阵容已初具规模。倘若19赛季还是按固有的4231阵型排列,撇开门将这一位置,后防线上左后卫虽没有新援引入,但此番参与了球队冬训的小将陈泽鹏,过往有此位置征战的经验,可以重点培养;其余三个位置则分别是高准翼、刘奕鸣、邓涵文,后防线以此安排完全能够应对更新换代;

  双后腰除了保利尼奥铁定占据一席外,与其配合的球员应以拦截防守、干脏活累活为擅长,郑智、黄博文等老面孔此刻也有替代之人,何超、徐新,包括张修维都可以胜任。特别是何超,当年被里皮的一句“郑智接班人”而走红,但说实话后来其表现明显未能达到这样的高度。这位银狐钦点的生力军到底行不行,或许到了和郑智相同的球队,更能看出端倪。

  新援主要以中后场为主,这也符合中国足球目前的发展现状。锋线位置可以替代老面孔出战的有韦世豪,加上塔利斯卡,包括亦能胜任前腰位置的卡帅爱将张修维,还有罗伯特肖,人数同样足够换血。或许更严格定义,目前只有中锋这个位置没有确切的更替对象,但大家不要忘记球队还有王进泽这样源于恒大自身提拔培养的生力军,他们踢得好同样不失竞争力。

  当然,大家亦不能忘记成就恒大队七冠王朝的一众功勋老将,其中很多人不仅仍具竞争力,甚至依然是这个位置上国内最强的球员,他们在球队中的地位不可动摇!新引入的生力军,且先不谈能否以最快速度融入球队并取代老将成为先发主力,但对于整支球队轮换阵容的补强,还有上面提及的更新换代,绝对有不可磨灭的正向作用与意义。

  而且与此同时大家可以预见,新赛季恒大队的队内竞争的激烈程度将达到史无前例的白热化,甚至没有一个位置、没有一名球员可以打包票一定能作为首发主力登场!因此笔者认为,主帅卡纳瓦罗教练团队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他为主的运筹帷幄,将对球队最终的走势起到最为关键且无可取代的作用!

  毫无疑问,眼下恒大队的阵容可以给卡帅运作的空间极大,然而首先在用人的整体原则上,是以老带新、是新人当道、还是别的方式,才能更好帮助球队完成更新换代,就足够卡帅思考好一阵子的了……

  手下握着一手好牌,怎么打、如何排列组合才能发挥最大功效,帮助球队无往而不胜,加上留给卡帅的时间并不多,距离新赛季开锣仅剩大半个月,其肩头的压力真心大啊!如果说上赛季困难重重的话,那么新赛季对他、对球队而言,或许更是能考验、检验卡纳瓦罗教练团队能力的时候,要带好这样一支球队并顺利完成更新换代,着实不易啊!

  对眼下恒大队而言,内援引进名额已满,这是否意味着新赛季的球队已基本定调?未来还会有怎样的变化?大家请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