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还在指望默契球?两兄弟PK皆分胜负 时代已变

保级还在指望默契球?两兄弟PK皆分胜负 时代已变
2018年11月11日 18:13 新浪体育
场下是兄弟,场上是对手 场下是兄弟,场上是对手

  今年中超的保级迷局古今罕见,多支球队牵在一起环环相扣,能从中逃生的一定有颗大心脏,最终在这场大连一方、重庆斯威、天津泰达与长春亚泰四队的乱斗中,亚泰没顶住压力,遗憾告别顶级联赛。

  在本轮之前,重庆、大连、泰达与亚泰同积32分,保级形势乱作一团。

  但有一种方案一度很流行,就是泰达输球掉级,另外三队凭借赛程的福利保级。

  来看下收官战的赛程,重庆斯威客场挑战西南兄弟贵州恒丰,大连一方则在主场与亚泰PK。

  根据情感上的分析,这边西南兄弟贵州已经降级,应该不会给冲分的重庆斯威设置障碍;那边东北兄弟也不会为难彼此,大连携亚泰各取一分,在泰达客战恒大凶多吉少的情况下,都能留在上岸。而泰达输球掉级合情合理。

全力进攻!竞技体育不存在默契球全力进攻!竞技体育不存在默契球

  但90分钟的战斗后,结果有些令人瞠目结舌。西南德比贵州恒丰1-0赢下重庆斯威;东北PK大连一方2-0送亚泰降级。

  同样,广州恒大队虽然失去了本年度的中超联赛冠军,球队士气受到很影响,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仍然表现出职业精神,特别是球队一球落后,而且少一人的情况下,为球迷送上了一场精彩比赛,主场战胜泰达队,没有授人口词,做出了公平竞赛,恒大队的表现也同样令人尊重。

  没有默契球,职业比赛面前,没有兄弟情感。广州恒大、大连一方、贵州恒丰这三支球队用实际行动表现出了自己的职业性、展现了中超联赛的正能量。

  在金元注入多年后,如今的中超联赛的水平已经大幅提升,竞技实力提升;参与者的职业感也愈发浓厚。这才是我们喜爱的中超联赛,也唯有这样的联赛,才能不断吸引球迷的关注。

  (本心)

亚泰大连贵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