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现场铸起一片灯海 上港六旬老球迷动情落泪

夺冠现场铸起一片灯海 上港六旬老球迷动情落泪
2018年11月08日 07:25 劳动报
挥战旗吼战歌 上港球迷终迎夺冠一刻 挥战旗吼战歌 上港球迷终迎夺冠一刻

  从11月3日决战天河,到昨晚迎战人和,过去的半周,对许多上港球迷来说,大概是2018年最漫长的几天了。从上周客场双杀恒大后,所有红衣球迷就盼望着这一天、这一刻,或者幻想了无数种方式来庆祝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而当胡尔克代表球队真正捧起火神杯之时,球场内外绝大多数球迷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我在现场

  “黎明之前”静悄悄 积蓄力量投入90分钟战斗

  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到达八万人体育场发现,与往常球队主场比赛热闹的场面有所不同,球场内外异常安静。要知道,以往主场比赛,很多上港球迷都会提前两三个小时到达球场附近。

  带着疑问,记者走进了上海体育场附近的星游城,这是平时上港球迷的主要活动区,人数依然不多。正在和朋友一起喝咖啡的老张为记者分析了个中原因。“这场比赛是周中,很多人都是下班后才过来的。”

  除了工作原因,老张表示,上港许多球迷都和自己一样,是从东亚时期就追随球队的,“大家等待了那么多年,如今火神杯触手可及,内心当然很期待,每个人都斗志昂扬,赛前的安静是为了把力量更全情地投入在比赛的90分钟里,就像黎明之前总是静悄悄的嘛。”

  球票紧俏 球迷聚集场外高歌助威

  如老张所说,6点半后,上海体育场附近开始涌现大批球迷,各大球迷会也开始带着各自的战旗、战鼓入场。在距离体育场几百米的路上,记者远远地听到球场DJ的助威旋律缓缓响起。

  由于是夺冠之战,本场比赛的球票相当紧俏,加上徐家汇体育公园改建,场内可容纳的球迷数量更加有限。虽说一票难求,但中场休息时记者发现,很多穿着红色球衣的上港球迷仍然聚集在八万人外,一边通过手机观看比赛,还不时高呼着“上海上港,势不可挡”的口号,场面相当震撼。

  作为本赛季上港的主场收官之战,赛场安保工作的压力同样非常大。负责24号看台检票工作的小赵是上港的一位普通球迷,因为工作原因,多数时间他只能在场外待着。比赛当天小赵一早就来到了球场,直到晚上7点左右上港球员进场热身时,球场内响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小赵终于按捺不住冲身边的同事嘀咕了一声“真羡慕他们”。

  “以前最大的心愿是进场里痛痛快快看一场球,但今天,为了大家更顺利地进场观赛,更安全地从赛场离开,我的工作也很重要,也算是为球队冲冠做贡献了。”透过球迷会的横幅,小赵匆匆往赛场里瞄了一眼又迅速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赛前仍在上色 连夜绘制冠军横幅

  与小赵和无数买不到票的球迷相比,赛场内的上港球迷们无疑是幸运的。事实上,从客场战胜广州恒大后,许多球迷会就开始着手准备昨晚可能出现的夺冠时刻了。由于时间紧迫,且需要上报俱乐部和相关部门,球迷们最终放弃了制作巨型TIFO的想法。

  但为了第一时间为球队庆祝,许多球迷还是默默行动了起来。

  比赛当天,记者在赛场内看到不少球迷脸上贴着冠军字样的贴纸,有的还拿着自己特别印制的带有冠军字样的服装,甚至火神杯的同款充气玩具,只为与球队一起狂欢。

  而从广州回来后,上港蝙蝠球迷会也开始绞尽脑汁制定庆祝计划。据看台领喊符超介绍,最近几天,球迷会一直在精心准备一条手绘横幅,上面带有champion、CSL2018等字样。而为了赶上昨晚的比赛,球迷会各成员更是连夜赶制,直至昨天比赛前还在紧急绘制上色。

  昨晚,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八万人体育场的北看台上,一笔一划都满含球迷心意的横幅一一举起,没有更多言语,所有人口中只有一句话:“终于等到了!”

  挥战旗吼战歌 六旬老汉动情落泪

  的确,为了最初的梦想,上港球迷们等待了多年。在“哦来哦来势不可挡”的歌声中,2018年11月7日晚,上海上港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八万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当上港球员们拥抱在一起欢庆胜利时,散客看台上一位年过六旬的球迷动情地落下了泪水,“昨晚我整夜都在祈祷,但我知道,这一刻一定会来!”作为球队的第12人,在赛季最后一个主场,18998位现场球迷像过去多年一样,在90分钟的战斗里,整齐划一地高喊着上海上港,助威声响彻体育场上空。

  当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倒计时时,他们再也无法抑制即将夺冠的激动心情,所有人起立举起手中的闪光灯在赛场四周铸起了一片灯海,东看台红日球迷会区域,一颗耀眼的星缓缓升起。

球迷上港夺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