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场4球!索9把巴坎布挤上看台 三脚射门=一粒进球

4场4球!索9把巴坎布挤上看台 三脚射门=一粒进球
2018年04月09日 10:31 《足球》报
国安外援索里亚诺 国安外援索里亚诺

  记者刘翔宇报道 1比1平泰达,为国安打入唯一一粒进球的是索里亚诺,索9用进球确保了自己的首发位置,同时把国安史上最贵的外援前锋巴坎布,挤到了大名单外。

  新赛季,由于巴坎布的加盟,索里亚诺被定位为第4外援,对阵一方前,由于妻子临产,巴坎布临时离开球队,索里亚诺得到了机会,首发出场的他梅开二度,这样的表现,为他赢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即便巴坎布归队,首发前锋依然是索里亚诺。

  联赛5轮战罢,看看索里亚诺的成绩单。他出场4次,攻入4球,其中除了首战对鲁能没进球外,最近三轮场场都有进球。4球中,有一个点球、一个直接任意球得分,另外两个是运动战。索里亚诺场均射门次数是3.5次,也就是说每三脚射门就有一次得分,是名副其实的高效射手。

  作为一名射手,索里亚诺最大的特点在于门前的这一下,除了点球和任意球外,他在禁区内的射门成功率极高,两个运动战进球,也全部是在禁区内完成的。

  盘带不是索里亚诺的强项,所以,他的得分过程通常并不复杂,都是前插后直接打门,或者禁区内假动作后起脚射门,而在跑位上,西班牙前锋极为机敏,队友送出的直传,经常能够造成杀机。

  另外,索里亚诺左右脚相对均衡,4个进球中,有三个是右脚,对阵泰达的比赛,索里亚诺先是左脚试射,被守门员挡出,随后紧跟着左脚补射,皮球极为刁钻,贴着立柱飞进球网,可见索里亚诺的左脚,同样很有功力。

  对于索里亚诺的特点和实力,国安队友都十分了解,在巴坎布到队后,通过日常训练,他们都认为,两人类型完全不同,索里亚诺射门更好一些,巴坎布的持球能力和单兵能力,明显更强。

  放到比赛中,如果国安能完全压制住对手,将对方压制在30米区域内,索里亚诺在禁区内可以得到更多机会,那么得分几率很大。如果索里亚诺远离禁区,威胁就小很多。

  过去三场比赛,索里亚诺虽然场场进球,但从过程看,似乎除了进球那一刻,存在感并不强,有些前锋就是这样,看似绝大多数时间都“消失”,但只要有那么一两次闪光,就可以决定比赛。

  总体来看,巴坎布能力在索里亚诺之上,放在以往,他上与不上差别会很大。但国安今年的一个关键引援,让这种差距被缩小,即比埃拉的到来。比埃拉在前场可以串联球队,让国安在前场的渗透性更强,而且他有一脚漂亮的直塞球,喂饼的人有了,吃饼就会更容易一些。

  在谈到两名前锋时,施密特表示,总得选择一个,这是“幸福的烦恼”,“巴坎布最近状态不错,但在选择的时候,我也会考虑到上一场比赛中的表现。”施密特说,按照这样的套路,持续进球的索里亚诺,将会延续自己的首发位置,而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不可动摇,看起来只能牺牲巴坎布了。

  好在巴坎布的心情没有受到影响,战平泰达后,球队放假两天,巴坎布在社交媒体上秀出了自己的“潮人自拍”,重返赛场,他只是时间问题。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