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火U23非他莫属 苏宁新星独造两球征服越秀山

中超最火U23非他莫属 苏宁新星独造两球征服越秀山
2018年04月06日 22:22 新浪体育
黄紫昌庆祝进球 黄紫昌庆祝进球

  谁是中超最火U23球员?中超第5轮过后,答案变得十分明朗,苏宁年仅21岁小将黄紫昌无疑是目前中超最耀眼的U23新星。在本轮苏宁客场2-0战胜富力的比赛中,黄紫昌先是进球打破僵局,随后造点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可谓是大放异彩,5轮过后攻入2球,与国安队的韦世豪并列U23射手榜首位,黄紫昌的脱颖而出也让国足收获了一把未来的锋线尖刀。

  在今年联赛开始之前,提到黄紫昌这个名字,就连很多江苏苏宁的球迷都不曾知晓,然而在首轮中超,一向保守的卡佩罗大打青春牌,这也给了21岁的黄紫昌施展自己足球才华的机会。在首轮江苏苏宁客场和贵州恒丰的比赛中,首次在中超首发出场的黄紫昌攻入一记漂亮进球,此外还凭借积极的拼抢和犀利的突破给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可谓一球成名。[有比黄紫昌还猛的U23?玩实况中超赢签名球衣]

  然而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场场首发的黄紫昌虽然也十分抢眼,但很显然,当对手对于他有了更多的提防之后,黄紫昌的发挥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尤其是面对几次必进球机会,他的临门一脚的处理也为他招致非议,甚至有一下专业人士评论,黄紫昌临门一脚是他的最大缺陷,难堪大用。这对于一名只有21岁的小将来说,这样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但是黄紫昌似乎有着与他年龄并不相符的心态,他在等待着再度证明自己的机会。

  卡佩罗下课之后,新帅奥拉罗尤仍然坚持对黄紫昌的信任,他仍是苏宁U23首发的第一人选,可见黄紫昌在训练中一定有着能够令教练信服的表现。在苏宁客场对阵富力的比赛中,黄紫昌搭档博阿基耶出现在球队的锋线上。在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时,博阿基耶起球传中到禁区,门前的特谢拉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程月磊反应迅速倒地神勇将球挡出,而就当富力球迷认为险情化解之际,只见上一秒还在禁区中路的黄紫昌犹如猎豹附体,瞬间转移至底线处,抢在皮球被解围前在极小角度的情况下将球补射入网。

  仅仅过了10分钟之后,黄紫昌又展现了他犀利的突破功底,面对姜积弘和黄政宇两个人的围堵,黄紫昌初生牛犊不怕虎,来回假动作摆脱试图突破,眼看黄紫昌就要突破成功却被黄政宇绊倒,为苏宁制造了点球机会,而正是这粒点球被特谢拉命中,帮助苏宁客场2比0的比分锁定了胜局。赛后谈到这个造点的那个突破,黄紫昌自信的说道:“我当时就是想做一个‘牛尾巴’的动作,平时小罗、梅西、C罗的集锦看得比较多,所以到那个时候就突然有了做动作的想法。”

  苏宁时隔5年再次在联赛中战胜广州富力。一次造点、一个进球的黄紫昌无疑是最大的功臣,他也用自己的表现回击了对他的非议。5轮比赛攻入2球,也让黄紫昌与国安新星韦世豪并列排名U23进球榜榜首。对于喜欢黄紫昌的球迷来说,不单单是认可他能够帮助球队进球,而是他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一般的自信,以及他在比赛中天不怕地不怕的气质。对于21岁的他来说,他的中超生涯才刚刚开始,未来还有更大的挑战和机遇,但相信这对于心态成熟、内心自信的黄紫昌来说,未来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旺旺)

苏宁黄紫昌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