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进攻回到上赛季状态 泰达打法会被效仿

京媒:国安进攻回到上赛季状态 泰达打法会被效仿
2018年04月06日 21:37 新浪体育
国安今天发挥一般 国安今天发挥一般

  北京时间4月6日19点35分,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率先上演京津德比,北京国安坐镇主场1-1战平天津泰达。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与前国安球员邓乐军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魏翊东坦言国安进攻太依赖中路回到上赛季,中间有4个10号,直言泰达对强队成绩更好,国安中路今天处于被泰达锁死的状态。邓乐军则认为今天的过程和结果对于国安是好事,泰达今天的打法会被其他球队效仿。

  魏翊东谈天津泰达——

  泰达之前主场战胜权健,首轮也是在主场战平了河北华夏幸福,有人认为这是他们主场成绩好,我更认为这是在对强队的时候他们没有输球。当他们面对比自己强的球队呈守势的时候成绩会更好,而面对弱队呈攻势的时候成绩反而受到影响。

  谈索里亚诺首开纪录——

  魏翊东:漂亮!上赛季半个赛季打入16球,2018赛季4场首发4粒入球,保持了同样高的效率,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局。

  邓乐军:这波进攻传导非常清晰,而索里亚诺作为一个射手,他时刻保持脑子的清醒和镇定。

  高度称赞池忠国——

  魏翊东:池忠国对于国安的中场非常重要,目前他以场均10.3个抢断在中超排第一,去年在延边,他的这项数据也是全中超第一。

  邓乐军:有一个这样的后腰,我们的防线都会踏实很多。

  魏翊东评价惠家康——

  放他内线也不是,外线也不是,惠家康展现出来的实力非常强。

  谈阿奇姆彭扳平比分——

  邓乐军:对方很坚决的在找阿奇姆彭。这段时间的被动是我们的防线退后了,总让对手能够轻松进入我们的进攻三区。

  魏翊东:阿奇姆彭虽然身高矮小,但身材很壮,一膀子就把张瑀挤到身后了。进球之后国安确实有点松。

  两人坦言泰达防守给国安制造困难——

  魏翊东:其实我们几个中场的向前传球能力是非常强的,但今天中场和前锋之间的关系被切断的比较厉害,中路几乎是处于被锁死的状态。确实球队在顺风顺水的时候也需要这样的考验。

  邓乐军:泰达今天中路的防守非常棒,尤其郭皓今天的位置是摆的非常正确的,他也是直接限制了比埃拉的发挥。

  两人指出国安进攻缺少变化——

  魏翊东:我们现在的球员都是中路球员,换句话说,我们的中场有4个10号球员,这样一直在中路打很难有成功率,我们现在没有很好的边翼位球员。目前这种打法有点像回到了上个赛季。

  邓乐军:我们需要姜涛和李磊把球场的宽度拉开,边路多形成攻势,做好文章,中路才会有更多机会,要不就得换人了。

  魏翊东表达出对新规则的不满——

  所以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教练不能根据场上的形势换上真正需要的球员,而得换上U23。这种时候往往可能是主教练通过换人可以改变比赛的,但我们现在因为规则无法在赛场上看到这个可能让人激动的时刻。

  总结比赛——

  邓乐军:出现这种情况是好事儿,将来肯定有其他球队来到工体效仿泰达队今天的打法。

  魏翊东:这确实是一场硬仗,球队在三连胜的过程中非常流畅的进攻被泰达牵制住了,我们也一直没找到解决的办法,不过这样的比赛对于将来一定有好处。恭喜天津泰达,他们成功拿到1分,并且战术执行的非常出色。

  (糖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