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笑天:和任航关系非常好 根本没想到能进国足

2017年01月05日09:5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辽足门将石笑天补招进国足辽足门将石笑天补招进国足

  特约记者张越报道  今年元旦,正在家中欢度节日的石笑天,收到了一个大礼:来自于国家队的集训通知。由于上海上港与中国足协沟通后确定,有伤在身的颜骏凌将不跟随国家队集训备战中国杯,因此国足紧急调整名单,补招石笑天入围。“根本就没有想到(自己能被补招),我当时正在家里放假呢,还准备着3日跟辽宁队一起去三水基地冬训。”幸福来得太突然,以至于石笑天都没有做好准备,接到国家队集训的同时,辽足俱乐部也紧急为石笑天更改了冬训时刻表,他不会跟随辽宁队返回三水,而是在结束了国家队的集训之后去辽宁队报到。4日一早,石笑天便从沈阳启程,赶赴国家队。

  “要说不惊喜,那是不可能的,虽然我们心里都很清楚是补招进来,但是能够得到国家队的关注,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了,这是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相信这对于我来说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来自于国家队的压力,那里的竞争肯定会非常激烈。”石笑天说。

  1990年出生的石笑天,出道于沈阳金德青训体系,他与今年转会至河北华夏队的任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当时我们都在一个队,都住在队里,从小到大关系都非常好,金德解散那年我跟着新球队去了广州,他去了江苏。”石笑天透露,他一路跟随沈阳金德改换门庭,历经沈阳金德、长沙金德、深圳凤凰、广州富力,2006年年底提升进入金德一队,作为宋振瑜的替补,2008年客场1比1战平青岛的比赛,是他第一次中超亮相。2014年,由于在球队打不上比赛,石笑天加盟了辽宁宏运,不过刚来到辽宁队的时候,由于队中的一号门将张鹭还在,因此石笑天在2015年被租借到了北京国安,2016年年初,辽足一号门将张鹭和二号门将刘阳相继离队,石笑天临危受命。不过在整个2016年,石笑天有39次解围、80次成功扑救,表现沉稳内敛,是辽宁队保级路上的功臣之一。“其实在中超摸爬滚打,也有十年了,但是在辽宁队这一年,才是完整地守完了一年的比赛,之前在那些球队,每个赛季最多也就是守个十几场。而且由于自己年轻,之前走了很多的弯路,所以当我能够得到现在辽宁队的信任和培养的时候,我更加的感谢球队,也更加的珍惜现在的机会。”

  正是由于有了在辽宁队这一年的出色表现,才引起了国家队的注意,以至于如今成功入选。不过,石笑天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激动之情,他还是像往常那样沉稳的说话、做事,“其实我这个人说起来挺腼腆的,我是内向,平时在队里我都不怎么说话,就是训练和比赛,和队友的沟通虽然不多,但是大家对我都挺好的,我们之间相处得也非常融洽。”石笑天说。

  而在临行之前,辽足的教练还不忘给他嘱咐了一下,石笑天透露:“也没说太多的东西,怕给我压力吧。告诉我到了国家队,要好好发挥,别怯场,好好表现,争取能够留下。”

文章关键词:辽足国足石笑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