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张野4千万转会深圳 冬窗卖血已成辽足常态?

2017年01月02日16:32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辽足下赛季阵容或将大变脸辽足下赛季阵容或将大变脸

  零秒绝杀 体坛+原创

  辽足又双叒叕卖人了,今天下午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球队主力中卫杨善平正式转会中超新贵天津权健。这名经验与实力兼备的中卫与韩国外援权敬源组成的后防线值得人们期待,可一半烟雨一半晴,这已是辽足冬季转会送走的第二名绝对主力,接下来或许还有人员流失的状况发生。只见旧人走,未见新人来,对于辽宁球迷来说,这个冬天格外寒冷。在内援大量失血的情况下,大赚一笔的辽足或许还可以在外援方面找回些颜面。

  近年来,辽足一直处于人员入不敷出的状态,而这种情况在今年冬窗可能愈演愈烈。球队主力后腰孙世林已经加盟上海绿地申花,而队长杨善平也正式转投天津权健。此外,另一名后腰张野与志在冲超的深足已经无限接近,而郑涛也可能前往重庆力帆与丁捷再度联手。更可怕的是,球队前场攻击手金泰延也即将转会至北京国安。

  看完接下来的这组数据,你就会明白这几人对于辽足来说有多么重要。2016赛季中超,孙世林联赛出场24次攻入1球,后防绝对核心杨善平出场28次,金泰延出场28次贡献3粒进球,郑涛出场25次是球队主力边后卫,而张野出场19次贡献2粒进球。5名球员2016赛季共出场124次,平均每人出场约25次,可以说是辽足的绝对主力,除去4名外援及门将,也就是说辽足这5人是球队核心级别的球员,而这5人离队相当于半个主力阵容的缺失。在军备竞赛日趋激烈的新赛季,如此严重的失血后果很难想象。

  不过这已经不是辽足第一次大规模的兜售主力球员,上赛季冬窗,“想要换个活法”的辽足也没能抵住金元足球的席卷。丁捷转会重庆力帆,秦升加盟上海申花,而丁海峰加盟华夏幸福的转会费约为5000万元,主力门将张鹭转投天津权健更是创下了7000万元的转会纪录。其中仅丁海峰、张鹭两人,辽足就净赚了约1.2亿人民币。换个角度来看,其实今年的状况同辽足去年有相似之处,秦升离队后孙世林确立中场核心地位,张野进步明显。而郑涛在左边路也有稳定的发挥,引入的雷永驰、刘尚坤等人名气不大,却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因此在几名主力陆续离队的情况下,辽足或许还需要在内部继续挖潜。不过可以肯定是,连年失血让辽足本就不厚的家底儿更加浅薄,想要在新赛季继续立足中超辽足还要在外援方面多想想办法。2016赛季二次转会期间,辽足豪掷2亿多人民币引进德甲不来梅强援乌贾和澳大利亚国脚维多西奇,让辽足球迷大呼过瘾。掷地有声,辽足史上最贵外援乌贾效果立竿见影,这名尼日利亚前锋下半程联赛独取5球5助攻,以超强的个人能力征服中超,成为球队保级的一大功臣。

  据悉,杨善平转投天津权健的转会费在1亿人民币左右,而孙世林加盟申花又使得辽足获利6000万,张野加盟深足的转会费也在4000万上下,这样算下来辽足又要搏得一笔不菲的收入。虽然流失了几名主力球员,但在本土球员溢价严重的情况下,辽足可以通过外援的补强以点带面,提升阵容实力。如果重金求购可以决定比赛结果的强援,那么辽足仍有可能“换个活法”完成保级任务。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辽足中超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