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年!西詹不让东詹2016独美 MVP他来啦!

2017年01月02日13:3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哈登年末一战表现十分惊艳哈登年末一战表现十分惊艳

  2016年是属于勒布朗·詹姆斯的一年,他实现了为家乡夺得NBA总冠军的愿望,而就在美国时间2016年的最后一天,詹姆斯·哈登用53分、16个篮板和17次助攻的超级大三双,为这一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都叫詹姆斯,西部的詹姆斯并没有让东部的詹姆斯在2016年独美,他也在这一年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就是结束2016年的方式。”火箭官方在Instagram上晒出了哈登赛场英姿照并且配上充满自豪的文字。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一次完美的收官,以26胜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三。对于哈登来说,这或许是向常规赛MVP发起冲击的一个宣言。

  超级三双历史第一人

  NBA历史50+三双

  球员 赛季 篮板 助攻 得分

  哈登 2016-17 16 17 53

  韦少 2016-17 13 10 51

  贾巴尔 1974-75 15 11 50

  张伯伦 1967-68 32 14 53

  张伯伦 1962-63 29 11 51

  贝勒 1962-63 15 11 50

  贝勒 1961-62 25 10 52

  里奇·盖伦 1961-62 11 13 50

  又投进一个三分球,哈登手感热得发烫,他抑制不住兴奋之情,在场上抖肩庆祝自己的进球,他那怪异的动作,惹得场下的队友们笑作一团。

  哈登真的打疯了,怎么投篮都进,他送出一个个助攻帮助队友得分,他还疯狂收割篮板球。美国时间2016年12月31日晚上,哈登在丰田中心上演了他加盟火箭以来的最精彩表演。全场26投14中,三分球16中9,罚球18中16,得到53分、16个篮板和17次助攻,率领火箭129比122击败尼克斯。

  这是哈登继前一天面对快艇打出30分、13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后,背靠背打出第二个三双。这也是哈登本赛季得到的第八次三双。如果横向比较,哈登成为了NBA历史上第六位打出50+三双的球员,过去张伯伦、埃尔金·贝勒、里奇·盖伦、贾巴尔和韦斯特布鲁克都打出过50+三双,但哈登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打出得分50以上、篮板15以上、助攻15以上三双的球员。这一战哈登的53分和投进9个三分球都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背靠背一点都不累,成为了本赛季火箭的一大特色。火箭在本赛季的7场背靠背第二战中都取得了胜利。对于大部分球队而言,背靠背第二战是比较困难的比赛,火箭却在背靠背第二战依然状态凶猛,身为球队领袖的哈登也呈现出这样的状况。美国时间12月30日面对快艇,哈登打了34分钟,他攻守两端都发挥上佳,不仅打出三双,还抢断5次,并且有1次盖帽。第二天面对尼克斯,哈登依然生龙活虎,疯狂砍分。

  “他的数据就如同打2K游戏一般,在赛后我告诉他,这样坚持下去,去争取MVP,去处理球权,做你想做的事情。”说这话的是尼克斯后卫詹宁斯。詹宁斯在这一战发挥出色,得到32分、5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是和哈登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

  打出这样的表现就连哈登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当我看到数据,感觉真的不可思议,这个赛季到现在都不可思议,球队形成了化学反应,在不断赢球真的很棒,”哈登赛后很开心地表示。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心里可是乐开了花,他将哈登形容成最伟大球员之一。

  “他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应该和那些最好的球员排在一起,我的意思是,过去还没有人完成这个成就,对手打得非常努力,做了他们能做的一切来限制他,但是他们无能为力,他是一个现象级的球员。”亚历山大表示。

  当然,亚历山大也有为自己球员吹捧的嫌疑,毕竟这只是一场比赛。那些伟大的巨星可是取得了赫赫战功,而哈登还没有拿过常规赛MVP,还没有拿过总冠军。

  不过,哈登在这一战打出如此惊人表现确实值得吹嘘很久了。“他看起来毫不费力地拿下了这样数据。在我看来,他就是NBA进攻最为出色的球员。”队友莱恩·安德森也在赞美哈登。美国时间2016年的最后一个夜晚,哈登成为了焦点人物,比赛结束后,他的名字瞬间升上了推特热搜榜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是Happy New Year(新年快乐)。

  老板在挺他冲MVP

  就在哈登砍下超级三双的当晚,韦少只用两节比赛就打出三双,而在前一天杜兰特只用三节比赛就打出三双。昔日雷霆三少似乎在进行一场竞赛,比比谁的三双更厉害。他们也确实在竞赛,他们都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

  最新的NBA官方MVP榜上,韦少挤掉哈登升到第一,哈登排名第二,杜兰特排在第四,第三属于詹姆斯。随着德罗赞和浓眉哥在12月份的状态下滑,常规赛MVP的热门候选集中在昔日雷霆三少和詹姆斯身上。按照现在的趋势,本赛季的常规赛MVP很可能就在他们4人当中产生。

  哈登在2014-15赛季曾经在常规赛MVP评选中排名第二,输给了库里。上赛季的哈登因为在2015年夏天忙着和科勒·卡戴珊谈恋爱,导致赛季准备工作没有做好。2015-16赛季的哈登状态下滑,最后连常规赛第三阵容都没有进。

  不过,在本赛季哈登迎来了巅峰状态。一方面是因为他做了精心的准备,另一方面是因为处在了迈克·丹特尼的跑轰体系之下。丹特尼将哈登从得分后卫位置挪到了控卫位置,并且赋予他无限的球权,这让哈登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了极致。

  “感觉棒极了,丹特尼教练给了我很多自由发挥空间,也许太多了,我有那么多失误,我尝试传了一些有风险的球,试图让我的队友知道,我会找到你,但有时候球没有传到位。”哈登说。面对尼克斯打出超级三双的同时,哈登出现了8次失误,他在赛后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有些扎眼的数字。

  丹特尼教练当年执教太阳,帮助纳什获得了两个常规赛MVP,他如今又在火箭掀起跑轰风暴,让火箭不断刷新三分纪录。与此同时,火箭的战绩也稳步提升。火箭整个12月取得15场胜利,也追平了球队队史单月胜场数的纪录。之前的纪录,是在1996年11月份创造的。

  火箭目前的战绩达到26胜9负排名西部第三,这样的战绩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赛季开打前谁能想到火箭能在赛季前两个月的战绩稳居第三?排名第四的爵士战绩为21胜13负,落后火箭4.5个胜场。火箭现在的战绩也就落后勇士3.5个胜场。

  火箭的战绩成为了哈登竞争本赛季常规赛MVP的重要砝码。韦少虽然打出赛季场均三双的数据,但是战绩逊色于火箭。詹姆斯和杜兰特率领各自球队取得的战绩算是理所当然,并没有超出预期,以骑士和勇士的整体实力就该在东部和西部领跑。在4位MVP候选人中,哈登的带队表现算是最令人感到惊讶的。

  “从我们的战绩来看,他理应获得,”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做出了这样的预测,也是他对哈登2017年的一个期待。

  (李喜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火箭哈登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