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大部分国脚或缺席中国杯 U22拔尖球员将迎机会

2016年12月12日09:3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大部分国脚有可能缺席中国杯恒大大部分国脚有可能缺席中国杯

  记者陈永报道  日前,国足领队、中方助理教练李铁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中国杯国家队征调球员的方向,李铁表示:“里皮主教练非常重视这次在南宁的比赛,教练组已经在着手拟定1月份的出战名单。我们会考虑中超各俱乐部的冬训情况,会尽量多给在联赛中表现不错的国家队新面孔一些机会,当然我们也会给U22队中一些拔尖的球员一定的机会。”

  考虑中超球队冬训情况,其实就是考虑亚冠四强的备战情况,其中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要参加亚冠预选赛,征调人员时必须重点照顾,进入正选赛的苏宁和恒大,则可能给予一定程度的照顾,除核心球员外,恒大大部分国脚有可能缺席中国杯。其他诸如华夏幸福、山东鲁能等国脚大户,1月份以基础训练为主,征调国家并不影响备战。

  亚冠四强空出的国脚名额,则分配给两个层面的球员,其一便是在2016赛季表现出色的球员,其二则是U22国家队中表现出色的球员。由于U22国家队队员大都不是球队绝对主力,那么,我们将通过联赛数据、其他表现、未来需要,以及国家队如今的位置需要等多个层面,来分析一下,哪些联赛表现出色的球员会进入国家队的视野。

  进攻球员篇  董学升、胡人天、毛剑卿谢鹏飞、刘彬彬

  我们将除门将之外的10名球员,按照4231的阵型分为3部分:进攻球员、后腰球员和防守球员,后腰由于兼顾进攻和防守,将单独进行分析。

  [董学升]中超射手榜,本土射手第二名。有人说,董学升的进球是队友喂出来的,这种说法其实忽视了董学升个人的努力,实际上,另一个数据可能也非常重要,那就是个人进球在球队的比例,董学升的进球贡献率为26.4%,而武磊是25%,射手榜第三名的郜林,进球贡献率只有11%。董学升如此出色的表现,如果能够入选国家队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在锋线,国足也缺少一名张玉宁的替补球员。

  [胡人天]4个进球和于大宝一样,助攻方面,于大宝5个,胡人天则是4个,在本土球员中都处于前列,在中前场的关键传球排行榜上,排名最高的是本土球员是张稀哲,场均2.0次,随后则是一批老队员,他们比赛经验更加丰富,值得注意的是,胡人天场均1.2次传球排名也比较靠前。此外,胡人天场均突破1.5次,场均传中2次,数据比较均衡。

  胡人天最大的特点是能跑:快速跑胡人天高居榜首,是所有中超球员中最能跑的,冲刺跑仅次于武磊和金承大,整个中超位居第三,作为边前卫,胡人天在抢断榜位居中超第34位,也有不错的防守能力,如此球员,入选理所当然。

  [毛剑卿]突破排行榜,本土球员第二名,第一名是曹赟定,场均3.9次,毛剑卿场均2.9次。此外,毛剑卿还打进了5个进球,这是建立在永昌整队只有28个进球的基础之上,进球贡献率为球队的18%,排名前两位的武磊和董学升,进球贡献率为全队的25%和26%,第三名的郜林则只有11%。有人评价毛剑卿是"半场外援",也就是说在半场的有效体能时间内,毛剑卿可以发挥出外援的作用,他如果回归国家队也属正常,不过申花要参加亚冠附加赛,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障碍。

  [谢鹏飞]因为伤病,谢鹏飞数据并不惊艳,但他的出场纪录可以清晰体现他向上的发展势头:他在联赛后期在苏宁锁定了首发并一直延续到足协杯决赛,此外,谢鹏飞是93国奥极为关键的重要球员,拥有出色的脚法,他完全有可能作为新人入选国家队。

  [刘彬彬]刘彬彬的数据并非惊艳,突破位居整个中超第37位,场均传中位居中超第29位,刘彬彬最大的特点是极快的速度,同时可以胜任左右边前卫,甚至前腰位置,他也是众多豪门尤其是恒大一直在惦记的球员。伤病是刘彬彬最大的困扰,受伤之后,刘彬彬选择了半月板缝合而非切除,也是为了更加长远的职业生涯考虑,不过恢复时间相对较慢,1月份会进入慢跑阶段,他肯定无缘本届国家队,但我们仍旧把他列出来,因为他是国家队未来的重要球员。

  后腰球员篇  王栋、秦升、冯刚、赵宇豪

  国家队在后腰位置的配置比较厚实,有郑智这样的核心球员,也有蒿俊闵、黄博文、吴曦、于海等攻防兼备的球员,同样有蔡慧康、张晓彬这样的防守型球员,所以,在后腰位置上,目前可供选择的球员并不多。不过,仍旧有部分球员有机会入选国家队。

  [王栋]即将37的王栋,是中超状态最好的后腰球员,数据表现甚至更胜于郑智。在整个2016赛季,王栋进球6个,位居本土射手榜前列,助攻方面,王栋以8次助攻位居中超第六,仅次于郜林和曹赟定,关键传球方面,王栋仅次于张稀哲和蒿俊闵,本土球员中同样位居第三,这些数据,都是让人非常动心的。

  [秦升]和36岁的王栋相比,30岁的秦升入选国足的或许更名正言顺,而且他的数据非常闪亮,作为防守型后腰,他在抢断排行榜场均2.9位居第四,另一个网站则给出了总抢断排行榜第一的排名,他也是目前国内一些俱乐部的引援目标,不过申花要参加亚冠附加赛,这是一个不小的阻碍。

  [冯刚、赵宇豪]在后腰位置上,年青一代球员主要有徐新、冯刚等球员,但徐新本赛季中超出场仅仅5次,亚冠和足协杯合计出场4次,出场率过低,对于徐新而言,他必须尽快锁定联赛主力,如此回归国家队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冯刚则有22次出场,1个进球和2个助攻,此外冯刚场均传中3次,关键传球1次,突破1次,年轻的冯刚,当然有机会获得国家队的关注。此外,冯刚的队友、绿城的赵宇豪也有可能得到国家队的关注,作为93年龄段球员,他是多家豪门俱乐部的引援目标,在拦截排行榜,赵宇豪也高居第五位。

  后防球员篇  杨善平、崔民、石柯 王彤、张弛、王上源

  中后卫难以培养,但有意思的是,中超更缺的却是边后卫,目前身价过亿的边后卫比比皆是,在中超,也有一批让人印象深刻的后卫人选。

  [杨善平、崔民]冯潇霆、张琳芃、梅方、李昂,这是目前国家队中后卫人选,此外,杨善平是目前国内炙手可热的中后卫,消息显示权健给他开出了过亿的转会费,他在拦截排行榜位居第18名,场均2.5次,同时,他以场均6.2次解围,位居中超第二,仅次于戈麦斯。如此鲜亮的数据,再加上受到圈内一致的好评,杨善平入选国足也可以期待。

  崔民的数据基本和杨善平一致,解围场均6次位居中超第三,拦截和杨善平一样场均2.5次,他是延边富德最重要的后防球员。在中国杯征调球员时,恒大可能受到一定的照顾,而目前后防线球员大都由恒大球员组成,这也意味着,杨善平和崔民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会更高。

  [石柯]作为93年龄段球员,石柯是少有的效力于豪门强队的主力中后卫,他在2016赛季代表上港打了27场联赛,10场亚冠打满全场,场均4.4次解围、2.8次拦截、1.1次抢断。作为国内最早打上比赛的93年龄段球员之一,石柯一直受到国家队的关注,当然,上港要参加亚冠预选赛,此次征调的难度很大。

  [王彤]93国奥队队长,速度极快,胜任左右边后卫、后腰以及中后卫位置,王彤拥有非常出色的心理素质,是U23亚洲杯表现最稳定的国奥队队员,在进攻数据上,他场均还拥有1.5次传中和1次突破。速度快、敢打敢拼,是王彤两个非常鲜明的特点,鲁能也是非亚冠参赛球队,王彤回归国家队的可能性极大。

  [王上源]同样是93新星,在加盟恒大之后成为球队主力,2016赛季出场23次,场均抢断2.4次位居中超第15名。王上源是进攻球员出身,同样是海归球员,他稳定的表现和"豪门属性",是他入选国家队的保障,当然,由于是恒大球员,考虑亚冠备战,能否入选自然是未知数。

  [张弛]因为断腿休战了将近3个赛季,但在2017赛季,张弛强势归来,在同样遭遇了伤病的情况下,从7月份开始,张弛锁定球队主力,他的数据并不鲜亮,但看他比赛的球迷总会为他感动,因为他从来都在拼命,在中超,他是励志英雄,更是职业素养的典范,张弛可以出任左后卫位置,所以,他如果入选国家队,也不会让人意外。

文章关键词:恒大国脚U22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