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6强仅1平民队不啃老 年轻让苏宁有力PK恒大

2016年12月03日13:5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苏宁与恒大苏宁与恒大

  根据《2016中国足球发展论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参赛的中超16支球队当中仅有河南建业一支球队没有30岁以上球员登场的记录。而在中超16强当中,共有3支球队出现了30岁以上老将出场时间超一万分钟的现象。在当下本土年轻人才供给不足的中超联赛中,中超各队普遍存在着“啃老”现象。

  通过2016赛季中超各队球员的出场数据来看,河南建业在出场的24名球员当中,并没有1名30岁以上球员,这样的情况在2016年的中超算得上“独一份”。建业之所以能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做到不“啃老”,他们较为充足的年轻人才储备是关键。本赛季,建业20岁以下球员的登场时间为1541分钟,是16支中超球员中20岁以下球员登场时间唯一突破4位数大关的。而在这项数据当中,位列建业之后的恒大,他们的20岁以下球员登场时间仅为461分钟。

  但在当下的中超,像建业这样喜欢让年轻球员打天下的球队并不多。在本赛季,共有国安、永昌、力帆三支球队,其30岁以上老将的登场时间超过了一万分钟,而在今年的联赛当中,总共有8支球队30岁以上老将的登场时间都在8000分钟以上。其中,国安31岁以上老将登场时间的比例,占到了全队的40.82%!

  从本赛季中超各队的平均年龄上来分析,有申花、永昌、力帆3队,其球队的平均年龄超过了28.5岁。而从本中超本赛季整体球员登场人数上来统计,35岁及以上球员的登场人数为13人,30-34岁登场球员总计高达84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31岁以上球员的登场时间上来看,除建业之外,中超和足协杯的双料亚军苏宁是30岁以上球员登场时间最少的,仅为175分钟,恒大、上港、鲁能、申花、国安、华夏幸福6支豪强,其30岁以上出场时间则均在4000分钟以上。由此看来,相对年轻的球队年龄结构,也是苏宁未来向恒大发起挑战,与中超各家豪门进行竞争的一大优势。

  而对于申花、国安这些在2016赛季球队年龄结构老化的球队来说,在未来两三个赛季做好球队内部的“新陈代谢”,才有利于他们在联赛中的竞争优势。而当下中超诸队普遍存在的“啃老”现象,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们国字号球队适龄人才短缺的问题。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苏宁中超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