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波耶特:曾斩杀红魔蓝军 两因非战绩原因被炒

2016年11月29日19:1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申花官宣波耶特挂帅申花官宣波耶特挂帅

  北京时间11月29日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与乌拉圭籍教练古斯塔沃•波耶特完成签约,波耶特将正式出任绿地申花足球队主教练,率领球队征战新赛季的亚冠及国内赛事。曾为乌拉圭知名球星的波耶特在其执教生涯中先后担任英甲布莱顿,英超桑德兰、雅典AEK以及西甲皇家贝蒂斯队主帅,还曾在执教生涯早起担任英超热刺的助理教练。

  1967年出生的波耶特在球员时期曾是乌拉圭足坛的佼佼者,是上世纪80年代末期到90年代中期乌拉圭国家队的核心人物。波耶特在球员生涯中先后效力于萨拉戈萨、切尔西以及热刺。

  在退役之后,波耶特也很快走上了执教岗位。2006年7月,波耶特成为了斯温登的球员兼助教,与时任主教练前切尔西队友丹尼斯·怀斯共事。随后,波耶特继续追随怀斯,成为利兹联助教。

  2007年10月29日,波耶特加盟了老东家热刺并担任一队助理教练,与主教练胡安德·拉莫斯共事。1年后,波耶特与拉莫斯一同离开热刺。在此之后,波耶特变身主教练。在2009年11月10日,波耶特成为了英甲俱乐部布莱顿的主教练,在带队取得第13位中游成绩后,2010年7月23日波耶特与布莱顿签署四年长约。然而,2013年波耶特连同教练团队被布莱顿俱乐部管理层暂时中止职务并需接受调查。布莱顿在经过内部调查和听证会后将波耶特解雇,而解职的具体原因一直没有透露,有媒体报道说是因为波耶特场外的粗野行为,但布莱顿拒绝透露是怎样粗野的行为,并称“出于保护机密和尊严维护”,波耶特后来进行上诉不过没有成功。

  被布莱顿解职后,波耶特不愁下家。2013年10月8日,英超榜尾俱乐部桑德兰任命波耶特为俱乐部主教练,并率领黑猫在最后阶段疯狂抢分保级成功,最终的成绩是英超的第14名。在那个赛季,波耶特甚至有过带队击败切尔西和曼联两大名门的壮举,并对同城球队纽卡斯尔联队完成了双杀。除此之外,波耶特还率领桑德兰时隔20多年后重新杀入了重大杯赛的决赛,当年联赛杯半决赛中两回合爆冷淘汰曼联,在决赛中1比3不敌曼城屈居亚军。

  但是,第二个赛季却成了波耶特的滑铁卢,桑德兰在联赛前29轮只取得4胜14平11负位列积分榜倒数第4,仅比保级区高出1分,黑猫还在那个赛季里曾以0比8输给了圣徒南安普顿,糟糕的战绩最终让波耶特被桑德兰炒掉。

  2015年3月15日,波耶特成为了雅典AEK的主帅并带队拿到了联赛第三。然而在这个赛季结束前AEK雅典将与主帅波耶特终止合约,原因是波耶特声称会在今夏离开激怒了俱乐部高层。

  离开希腊的波耶特又入主了西甲成为皇家贝蒂斯的主帅。在这里,波耶特仅仅带领在11场联赛里取得3胜2平6负积11分的成绩,这样的战绩也让波耶特在半月之前被贝蒂斯炒掉。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波耶特申花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