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宁:不否认已与邓加接触 股权变更后官宣新帅

2016年11月07日02:46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罗宁(资料图)罗宁(资料图)

  “我们要坚定走多元化的路,现在这种市场环境,足球肯定不能自己玩。”在昨天接受北京晨报记者专访时,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提到增资扩股时这样描述股权分配的方案,“我们并没有一定要占大头儿这样的想法。”至于备受关注的新赛季教练和外援人选,罗宁透露,“一切都在推进,但要等股东确定后才能有明确结论。”

  股改 坚定市场化运作

  作为老牌国企足球俱乐部,国安第一次与其他资本合作的尝试并不那么理想:他们和乐视最终不欢而散,对方资金不到位也让俱乐部受到很大的影响。由于此前与乐视合作的经验教训,国安早就开始选择新的合作伙伴,罗宁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是非常坚定地寻求更多元的方式,希望能够找到好的合作伙伴,更好地进行市场化运作。”

  在国安决定增资扩股,对市场敞开怀抱之时,市场也对国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实际上,在今年年初国安与乐视牵手之前,也有其他几个资本方对国安抛出橄榄枝。今年六月,国安向乐视体育送交了终止合作函后,便开始与其他资本接触。此前有消息透露,国安新的合作伙伴将是蚂蚁金服和IDG资本。2016中超赛季结束前,就已经有了关于他们对国安俱乐部“尽职调查”的消息。

  不过,国安、IDG和蚂蚁金服都没有对此给出明确答复。对于是否将与他们合作,昨天罗宁对北京晨报记者给出的答案意味深长,“现在股权都还在谈,一切都进展非常顺利,但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大家更明确。在还没有签字拍板之前,任何说法都不合适,我们也希望可以有一种让大家都很满意的合作方式。”

  股权 在寻找最佳方案

  在国安决定增资扩股后,股权如何分配也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罗宁显得十分坚定,“我们的想法,就是希望能够让俱乐部运作更合理,更符合足球运动规律。在谈判的过程中,也是非常明确这样的思路。”对于是否国安要占据超过百分之五十的股份,罗宁直接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并不一定是这样,我们没有这样的想法。”

  还有消息称,国安与两个新合作伙伴间已经有了“433”和“442”两种股权分配方案。如果按照“433”方案,国安将占有40%股权,蚂蚁和IDG各占30%,中信集团仍是国安唯一大股东;而如果按照“442方案”,国安将与另一合作伙伴共同持有40%的股份。对于是否会是这样的分配比例,罗宁说,“我们所占的比例未必一定要多,几方会选择一个对大家来说都合理的分配方案,现在大家都还在推进过程中。”

  外教 不否认接触邓加

  赛季结束后,国安新赛季主帅人选备受关注。此前有巴西媒体爆出前巴西队主帅邓加已无限接近国安主帅职位,甚至明确表示他将与国安签约两年。对此,罗宁表示,“不能说人家的说法不靠谱,邓加确实在我们视野之内,但现在并没有明确答案。”据了解,此前邓加确实和国安有过接触。有经纪人把邓加推荐到国安,邓加甚至还向俱乐部提交了一份自己关于国安队的技战术分析报告。不过国安方面并没有因此敲定巴西人。

  对于国安的主教练人选,罗宁也给出了说法,“下个赛季我们肯定要加大投入,主教练的选择当然非常重要。现在我们有一个范围,所有适合的主教练大家都在谈。但是大家也都知道,这种时候很难明确说。”

  另外,罗宁也透露,目前很多事宜还无法最终敲定,因为“现在对于俱乐部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股权的问题。像任命主教练这样的重大事宜,是需要通过董事会商讨并作出决定的。”对于昨天传出的“国安准备以一份周薪30万英镑(约合254万元人民币)的合同,引进西汉姆联队前锋、英格兰前国脚安迪·卡罗尔”的消息,罗宁同样强调,一切要以股权为前提来进行最终明确确认。

  进度 11月底或有答案

  尽管教练、外援等关乎球队建设的问题需要等待股权问题敲定之后才能有所进展,但国安方面并非没有动作。罗宁告诉北京晨报记者:“现在联赛结束,我们肯定还是会对下个赛季有想法,这个时候会有一个大的方向。有关国安主帅、外援的推进,很多都在谈,也是希望能有一个备选的方向。”

  股权分配悬而未决,就意味着一切都还没有定数。好在这一切都有时间节点——根据中国足协规定,各俱乐部要在明年1月15日上交注册材料,在此之前,国安增资扩股要先进行公示,为期40天,这样算来,最迟在11月底,国安增资扩股以及股权分配一事就将会有结论。而之后,有关主教练和外援人选,也都将更为明朗。

文章关键词:卡罗尔国安罗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