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挺:打完鲁能决定退役 或去试训低级别联赛

2016年11月05日0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挺(资料图)周挺(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37岁的国安老将周挺选择了退役。11月4日,BTV体育台《天天体育》节目中,播出了对周挺的专访。周挺直言是在本赛季踢完鲁能比赛做出退役决定的,等身体可以的话或者会去试训,踢其他级别的联赛;同时周挺表示并不在意被叫“北周挺”,在国安踢了这么多年已经很圆满,就此退役并不遗憾。

  打完鲁能决定退役 或再去试训踢低级别联赛

  谈到自己做出退役决定的心路历程,周挺表示:“在踢完山东的时候,我们主场作战输给山东后,我就决定准备离队了。打完那场比赛,自己心里不是很舒服,想的比较多,一直考虑这个问题,最终就决定了,跟家人商量,还是回家吧。”但显然,周挺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还是有一定的不舍,“如果还是想踢的话,等我身体可以的时候,我再去试试,哪怕试训也行,虽然这个年龄试训有点丢人,但还是可以试试的,反正踢中超踢不了,其他级别的联赛有可能我还是热门人选。”

  随后周挺也表示退役决定也是一个长时间考虑的决定,“扎切罗尼来的时候,他把重点放在年轻队员身上,扎切罗尼来以后我一直都在正常训练,但我基本上连名单都进不去,包括有些人说我球霸啊,其实都没有,就是开始我们有亚冠,但后来我们没有亚冠希望,就要培养年轻球员,更没有出场机会,那个时候我就深知一定,我该回家的时候了。”

  在决定退役的时候,周挺发了一条微博感谢北京球迷,周挺表示北京球迷令他感动,“今天早上我去买早餐,有两个老奶奶吃东西,突然就走过来,你是那个谁谁谁,在北京多好啊,孩子,看到你退役,我岁数大了,不然我也会去。”周挺表示退役仪式,也是跟国安球迷告个别。

  差1场300不遗憾 不在意被叫“北周挺”

  自2006年加盟国安以来,周挺在各项赛事为御林军出场299次,如果一切正常周挺会在国安最后一个主场迎来他代表国安的300场比赛,不过在倒数第二轮周挺在替补席上吃到了黄牌,这样累计4场黄牌停赛,周挺为国安出场定格在299场。对此周挺幽默地表示:“299场不遗憾,那种场面再发生10回也得会上去,直接给红牌也会上去,299和300更喜欢299,比佳一还多一个9呢,多好啊,从数字上讲,电话号码也好,车牌也好,9比0好听多了。”

  在足球圈中,周挺有着“北周挺”的名号,周挺也觉得没什么,“挺好,肯定是贬义词,这点是定了,但对于我来讲,只要我对得起工作,对得起俱乐部,兢兢业业完成工作就行了,特别是后卫干的就是脏活累活,比赛氛围内大家都争胜,有的人比较理智点,像我还是冲动型的,都为了赢球。”与周挺在场上嫉恶如仇般的球风相比,场下周挺十分温和,周挺表示:“老跟场上一样不老得进派出所啊,那不家里人麻烦了啊,可能大连人的性格就是这样,小时候教练的培养,包括孙继海也这样,他在场下和场上很大反差,可能大连人小时候启蒙教练就是这种踢球的风格,告诉我们要凶狠啊,像小老虎一样不服输,可能我理解能力差一点,把握能力也差了点,有点走偏了。”

  回顾自己职业生涯,周挺直言最郁闷的是和申鑫的那次,“虽然从道德上讲,确实是不怎么能拿得上台面,但从规则上是讲,是符合规定的,但却被停赛6场。”所以周挺有了那句“退役后想去中超裁判委员会上班”。周挺解释说:“有些东西必须是专业人士才能理解的了的,大家都是为了争取胜利,我也没有恶意伤人,虽然这个办法不光明正大,但我觉得是效果最好的,作为我们来讲会将这种办法。”

  在国安退役挺完美 做好不再踢的打算了

  作为进球最年长的中超本土球员,周挺表示:“这是唯一这么多年值得自豪的事儿,有点正能量,也没什么,过年吃饺子赶上了,年龄最长的不是啥纪录,现在运动员运动寿命都长,早晚能有人赶上,想保持很难,但我这个岁数边后卫好像不能我这样去进球。”谈到年龄问题,周挺认为:“中国把年龄看的特别重,32岁,33岁就老的不行了,但是现在各方面条件好了,运动员运动寿命自然会延长,当你有失误很多人就说你年龄大了,年轻队员就说你经验不足,但是大家还是应该多从技术和数据角度分析,老队员犯的错误年轻队员也会犯,不是年龄问题,唯一的差别我觉得就说是肌肉质量、爆发力、康复确实要比年轻队员慢。”

  周挺认为,在国安退役就是完美句号,“你想完美的话,就是退役,我在国安踢,从外表看挺完美的,37岁,踢了11年,从数据上看挺完美的,但是从了解我的人,认为自己还有些利用价值,能发挥一点,跟家里人聊天就说,别踢了,脸皮厚踢了这么多年,从33岁就想再踢一年就退役,厚着脸皮又踢了4、5年了,对于我来说已经挺圆满了,我挺知足,对于我来说是挺圆满的了,这个句号可以了,谈不上遗憾,不遗憾,我也觉得自己70%-80%不会到其他队再踢了,我做好这个打算了,所以挺完美的,挺好的。”

  (二饼)

文章关键词:周挺扎切罗尼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