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破费纳德对王座12年垄断 再创英国网球史

2016年11月05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穆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 随着穆雷在巴黎大师赛收到拉奥尼奇退赛礼晋级决赛,男单世界第一宝座自2014年7月以来首次易主。穆雷超过德约科维奇,首次登顶世界第一,他也打破了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三人对ATP世界第一宝座长达12年的垄断。

  在下周最新的一期世界排名中,第一的位置将首次放上穆雷的名字,英国人将成为首登世界第一王座第二年长的球员(1974年6月3日30岁的纽康比),也是ATP排名设置以来第26位男单世界第一。

  要知道,在小德今年背靠背拿下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冠军后,穆雷和其积分相差了8725分,这是ATP史上排名前两位球员最大的分差。不过在在今年拿下7个冠军,包括在温网拿下大满贯第三冠、在里约夺得奥运第二金的穆雷将在下周首次实现超越,德约科维奇连续122周、总223周位列世界第一的纪录将遭到终结。

  从2009年8月首次排名世界第二到今年11月首次坐上世界第一宝座(首次排名NO.2到首次排名NO.1最长间隔),穆雷在这7年间收获了三个大满贯冠军和两枚奥运金牌,创造了许多英国网球的第一次。

  104年来英国第一位奥运会网球单打金牌获得者,77年来英国第一位温网男单冠军,76年来英国首位大满贯男单冠军获得者,帮助英国时隔79年再夺戴维斯杯冠军。这一次,英国网球的历史再度被穆雷改写,他成为第一位登顶男单世界第一的英国人。

文章关键词:穆雷小德费德勒纳达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