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离队可能性大 最初意向是加盟某豪门非华夏

2016年10月17日14:40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杨旭资料图杨旭资料图

  记者陈永报道 对于马加特来说,他功成名就是在德甲,佩莱格里尼在西甲的执教让他赢得了世界足坛的关注和认可,但这两名世界级教头有交集的,却是在英超,佩莱格里尼执教曼城与马加特执教的富勒姆曾经有过交手。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人问及双方在英超的比赛,当时马加特做出了这样的回答:"在英超,当时他主场赢得了比赛,但现在我们是主场,而且球队的形势也和当初在英超发生了截然相反的变化,当时他在那里带队带了很长时间,而我刚刚去,现在我来到中超已经一段时间了,他才刚刚来。"马加特更是表示:"佩莱格里尼需要更多的时间,他的球队现在还处于不稳定期,这对鲁能来说是很好的机会。"

  鲁能最终把握住了机会,凭借这场胜利,鲁能的保级基本尘埃落定。

  马加特否认"摆大巴"

  如果从控球率来看,佩莱格里尼的华夏幸福显然更好一些,他们拥有52.5%的控球率,而鲁能只有47.5%的控球率,但从实际效果而言,鲁能显然更好,他们获得了一个进球,并且一直领先到最后。

  在其他数据上,鲁能和华夏幸福之比是,射门12:10,射正6:3,攻入前场30米区域次数是23:20,前场任意球是5:6,角球则是2:5,整体而言,双方的场面是比较均衡的,鲁能付出了3张黄牌的代价。

  就比赛而言,在鲁能率先取得进球之后,鲁能更多地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但这种战术有极大的杀伤力,只不过鲁能浪费了多次机会,赛后,马加特进行了解读:"我们很快取得了进球,随后,我们的进攻开始减少,球队也更多地进行稳固的防守,尽管如此,我认为,面对积分榜第五的球队,我们实现了对于比赛的控制,除了进球之外,我们还有更多的机会进球。当然,我对1比0的比分是非常满意的。

  佩莱格里尼显然心有不甘,他用摆大巴来形容给鲁能:"山东鲁能一开始取得进球,这个进球对于比赛是有决定意义的,它改变了比赛的走势,之后我们也创造了一些比赛的机会,鲁能则通过反击威胁我们的球门,因为他们先取得进球,比赛中他们可以从容守在禁区,当他们在禁区前摆大巴的时候,我们很难取得进球。"佩莱格里尼赞扬了球队的进步:"我们现在变得更加有整体性,我们的控球更加出色,而且我们还不是最好的阵容,阿洛伊西奥没有来,热尔维尼奥因伤只训练了一周,董学升也是带伤上阵,我们没有完全展现自己的实力,当未来我们可以100%展现实力的时候,我们会变得更好。"

  随后,有记者把佩莱的说法传递给了马加特,马加特进行了反驳:"我们很快进球,此时面对强大的对手,收缩防守是自然而然的,但摆大巴的说法我并不认可,从比赛中能看出来,我们有更多的进球机会,我们完全有机会变成2比0,但在我的印象中,对手可没有这样的好机会。从整体来讲,我们比我们的对手更接近下一个进球,如果2比0,我想是更加合理的比分。"

  一位记者的问题是:"现在鲁能如果和富勒姆打,会怎么样?"马加特有点无奈:"无法对比,对我来说,富勒姆是过去,鲁能是未来。"

  现实的马加特

  比赛其实反映了双方的执教风格,佩莱格里尼上任之后就明确表示,球队要赢得比赛,但会用漂亮的方式赢得比赛,带给球迷更大的欢乐。

  此时的佩莱格里尼自然没有保级之忧,而且在执教之后,佩帅也迅速在训练中贯彻了他的技战术思路,非常高的要求,目前,队员在严格贯彻这样的技战术要求,但因为能力方面的差距,尤其是几名核心球员状态不佳,球队还无法完全成型。

  佩莱格里尼可能无法体会马加特的心情---他来到球队的时候,球队处于保级圈,他随后的执教,也一直在保级的沉重压力下进行。

  和佩莱格里尼相比,马加特从来没有宣扬他要打漂亮的足球,在某种意义上,他是一个崇尚实用主义的教练,在技战术选择上,他不以漂亮足球为目的,比如当蒙蒂略在场上的时候,球队是4231,但佩莱和西塞联袂首发的时候,球队的打法就是442,鲁能的进攻,有时候以中路为主,有时候则放弃中路,专打边路,在攻守方面,鲁能有时候地面进攻,有时候则完全是防守反击。

  佩莱格里尼未来还有3轮可以继续考察球队,最关键的是,佩莱格里尼还需要等待新的球员,包括新的内援和新的外援,目前,华夏幸福有望用满5个内援名额,外援也可能更换。就在这场比赛后,佩莱格里尼、华夏幸福总经理付强、领队高尧,以及鲁能球员杨旭聊了会儿,有人认为是杨旭加盟华夏的前奏。

  杨旭赛季结束后离开的可能性极大,不过他最初的意向是另外一家豪门俱乐部,而非华夏幸福,这一次聊天,也有可能是一次偶遇,毕竟作为国家队队员,杨旭和国足新闻官出身的付强非常熟悉。

文章关键词:杨旭山东鲁能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