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华丽足球!富力副董:续约斯帅很重要 盼返亚冠

2016年09月13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

  稿件来源:足球报 王伟

  记者王伟报道 9月8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宣布与球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续约至2020年底,这一决定意味着富力与斯托的合作达到五年,创造了中超足球俱乐部与外教合作执教的历史纪录。对于与斯托伊科维奇合作五年,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认为这是做出了一个职业的决定,“球队风格的打造是需要一定年限的,需要一代或者两代的球员,我们会愿意给到斯托更多时间。”

  2015赛季9月,塞尔维亚教练斯托伊科维奇接手广州富力帅位,在最后的六轮比赛中,斯托带队帮助球队艰难保级。在保级之后,斯托对外界表示,“给我两年的时间,我会给大家带来惊喜。”本赛季从头开始之后,斯托坚持漂亮足球战术,虽经一段时间的低谷,但在外援扎哈维二次转会加盟富力队之后,富力队的漂亮足球战术有了明显的效果。球队不仅在联赛中积分不断攀升,同时还创造历史地打进了足协杯四强。

  原本斯托与富力俱乐部的合同将在2017年底到期,在距离合同期结束还有一年多的时候,广州富力俱乐部提前出手,“在8月底的时候,俱乐部和斯托就基本达成了共识,斯托不是斤斤计较的人,我们也给他一个宽松的环境,斯托很喜欢广州这座城市,他很喜欢广州的美食,所以续约斯托是水到渠成的,大家都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黄盛华说。

  续约斯托伊科维奇到2020年底,这有利于广州富力华丽足球风格和体系的形成和完善,“这对球队是非常重要的,形成球队的战术风格很关键,当然成绩也很重要,不过我们在合同上并没有某一年要取得什么成绩,或者拿不到中超冠军要下课的条款。与斯托的合同是比较公平的条款。”黄盛华说,“我们打造华丽足球的打法,续约斯托就是希望球队的华丽足球打法传承下去。”漂亮或华丽,也是南派足球的标准,“我们有一些未来三四年的计划,这种计划是内部的计划,我们希望不远的将来能重返亚冠赛场,希望能够展现出自身特点,能给亚洲足球注入一些华丽足球的元素。”黄盛华说,“我们希望球队一步步走的更远,坚持和传承漂亮足球的技战术,慢慢风格形成了,球队就会取得好成绩。接下来踢港超也坚持漂亮足球,回到足球本身,给人们带来漂亮的观感。”

文章关键词:斯托伊科维奇广州富力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