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外援告别战献助攻 新外援或难赶上下轮中超

2016年07月11日14:17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力帆巴西外援维埃拉接近离队力帆巴西外援维埃拉接近离队

  所谓的“奇迹”,也就是不会发生第二次的事情。昨天天河体育中心在赛后响起了整齐划一的掌声,大屏幕上 1比4的比分对力帆而言不算难看,而那4个丢球几乎都是对方个人能力的体现,力帆人摇摇头,略显无奈。昨晚,吉利奥蒂的进球一度让他们看到了再现奇迹的可 能性,但如今的恒大已经不是赛季初那支疲惫之师,三名超级外援的4个进球将力帆带走1分的愿望扼杀在这里。

  第二个丢球 改变了比赛

  张 外龙毫不掩饰地说,第二个丢球也许是改变比赛局势的转折点。恒大一战,力帆在缺少王栋的情况下在前场排出了三叉戟阵容。尽管开场没有多久就先丢一球,但力 帆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吉利奥蒂在错失了两次机会后,终于接到维埃拉的妙传,头球攻破恒大球门将比分扳平。在上半场剩余的时间里,恒大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 进攻。力帆并没有寻求控球,因为他们知道费尔南多的反击才是对付恒大最有效的方法。

  然而,力帆的耐心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化为乌有。高 拉特一个难度极高的回头望月再度攻破了邓小飞的大门。“如果带着1比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我们的心态会比他们更好,但1比2的话,就完全不一样了。”一位老队员也认为这个丢球影响太大。而张外龙则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加上天气的因素,我们很快丢掉了控球,也难以集中精神,因此丢球就一个接一个的来到 了。”

  没有王栋 也就没有领袖

  而他同时也表示,王栋的缺席对球队确实影响很大,“我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失去了队长,这不仅仅是技战术方面的影响,尤其在落后时的精神层面上损失很大。”

  尽管说即便王栋在场,力帆也难从天河全身而退,但至少在下半场的后半段,力帆的反攻不会显得漫无目的。失去王栋的关键,在于失去了主心骨。领袖的魅力也在于 此了。不过幸运的是,王栋对阵恒大时的缺席也可谓焉知非福,这使得他将在下一个客场对阵建业的比赛中重新复出,也使得力帆在7月剩余的3场硬仗中将拥有他们的队长。

  维埃拉谢幕 新外援何时到来

  维埃拉为吉利奥蒂献上的助攻,也使得他本赛季的助攻数跃升到5次,在中超也是名列前茅。在不算多的上场时间里,维埃拉贡献了5次助攻2个进球,效率很高。不过,这并不能阻止他离开的命运。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维埃拉的社交账号上几乎都是要离开的讯息,他也曾发帖称对阵恒大将是自己在力帆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维埃拉也势必将成为力帆调整的对象。不过,力帆俱乐部方面也暂时没有宣布新的外援人选。从目前的节奏来看,维埃拉离开几成定局,但新的外援却很难赶上下周六客场对建业的比赛。对于目前仍领先保级区5分的力帆来说,新的内外援引进工作务必要提速了。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发自广州

文章关键词:力帆中超外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