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球迷助威敲陷鼓面 鲁媒:保卫泰山不只是口号

2016年07月11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媒体育版截图鲁媒体育版截图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本报记者 牛志明

  “我们将全力为球迷赢得这场胜利。”这是赛前马加特在发布会上的承诺,这一次他做到了。终场哨响的那一刻,球迷疯狂庆祝着,很多人哭了,因为这场胜利等了太久。20017名球迷现场观战,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球队加油呐喊。保卫泰山,不只是一句口号,更多人开始付诸行动。

  疯狂 鼓敲陷了,嗓子喊哑了,幸好赢了

点击查看原图

  在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这是很多鲁能球迷对球队的期待。本赛季首场比赛,鲁能在南京0比 3输给苏宁,那场比赛成为鲁能联赛颓势的开端。如今济南 再战,鲁能想要保级的话,必须要全力抢分。当第8分钟鲁能因失误丢球时,现场很多球迷愤怒了,但他们选择用更响亮的呐喊,来为球队加油鼓劲。蒙蒂略的爆发成为鲁能逆转的关键,鲁能球迷终于等来了进球,等来了胜利。

  进球点燃全场,也让球迷的助威更有动力。在北看台233区,五六十名散客球迷组成一个新的助威方阵。在球迷董大姐的带领下,他们不遗余力地呐喊 着,两个鼓成为他们助威的最得力武器。加油声中鼓槌敲断了,鼓面被敲凹陷了,这是一种真情的释放,为了泰山队,球迷们愿意竭尽全力呐喊。

  很多人的嗓子喊哑了但比赛幸好赢了。这场胜利等了太久,上次这样庆祝还是4月份击败延边。将近三个月的等待,鲁能球迷又一次可以享受胜利的喜 悦。有笑容也有泪水,两万多名球迷和球员们疯狂互动着。在保级的道路上,球迷们愿意用这样的呐喊和球队一起前进,即便是再累再苦,为了这支心爱的球队,都 值得。

  真爱 “老炮”回归,新生代也来了,保卫泰山

点击查看原图

  “这么多年一直关注鲁能,但直到鲁能成绩最糟糕最困难的时候才知道爱鲁能爱的有多深,我 不相信鲁能会降级,一直不相信,因为山东不能没鲁能泰 山。他已经深深地印在每个爱他的人心里,他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当蒙蒂略打进第二个球的时候自己的眼泪了掉下来了。”这是一名球迷在赛后给记者的留言,或 许这代表着很多人的心声。在大部分鲁蜜心里,鲁能早已成为生命的一部分,在他最危险的时候,必须要站出来支持他。

  46岁的张先生从职业联赛初期就开始看泰山队,这场与苏宁的比赛是他第一次去鲁能大球场看球。以前,他曾经常去省体,但是自从搬到奥体后,因为 种种原因就没到现场看过球。但在看到球队如今的困难后,他选择回到球场为球队呐喊,或许声音没那么响亮了,但这代表着一种态度。其实在鲁能球迷群体中有很 大一部分这样的球迷,他们从职业联赛初期就支持这支球队,曾是现场看球的主力军,如今大多数人都已经四五十岁,他们就是球迷里的“老炮”,一直心系鲁能。

  保级困难时刻,这些“老炮”回来了,他们不想看到自己支持的球队就这么降级。当然,不只是他们,一批新一代的球迷也在成长,他们有的只有十六七 岁,但他们同样真心爱着这支球队,困境中,他们也选择走进球场,每场比赛都有很多球迷从全省各地甚至全国各地赶到鲁能大球场助威。每场赛后,济南站都有很 多鲁能球迷的身影,他们有的要等凌晨的火车回家,第二天照样上班上学。我曾经问过他们,累吗?他们的回答很简单:习惯了,就想现场为球队加油,期待球队可 以越来越好,这就是真爱吧!

  思考 现场的球迷多起来了,主场的气势还没来

  相比赛季初期的一万多名球迷,如今鲁能主场的球迷人数在增加,保级的关键时刻,有更多的人愿意走进鲁能大球场,为球队加油呐喊。鲁能未来的主场几乎场场是保级决战,面对永昌、绿城、力帆、亚泰这些保级对手,6分决战,必须要取得胜利才能掌握主动权。

  保卫泰山,这不只是一句口号,球员在努力,球迷也在努力。这场与苏宁的比赛,现场有两次齐声高喊泰山加油的场景。长期以来,鲁能主场很难形成整齐划一的助威呐喊,即便是简单的喊“泰山”俩字,也很难实现。

  很多球迷说,很羡慕恒大、国安、申花那样的主场气势,鲁能在保级的关键时刻,特别是面对保级对手的时候,也需要这样的气势。周三面对永昌的比 赛,永昌的远征军很可能有一两千人,他们肯定会在鲁能大球场制造出强大的声势,鲁能球迷这时候如何回应,值得关注。其实想要整齐划一的助威并不是很难,关 键是要有引领和配合,这是如今最大的问题所在。

  但愿,到时候能有人站出来做一个引领,在球队最需要球迷呐喊的时候,鲁能泰山的主场也能气势如虹。

文章关键词:鲁能中超球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