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迎本季最大比分胜利 组合拳打懵中超第2防线

2016年07月10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港本场比赛火力全开上港本场比赛火力全开

  新浪体育讯  上了5500万欧身价的胡尔克,踢了20分钟三次倒下后离场,绝对中场核心孔卡继续养伤,这球该怎么打?上海上港的小伙子们用实际表现给出最豪迈的回答:那就打一个今年最大胜利出来!河南队此前16场比赛仅仅丢球12个,联赛里就比广州恒大要多,但这一场就把河南丢球数打到17个,从联赛防守第二位的强队直线拉低到第六。就在六月底上港还有跌出前四的危险,今天,7月上旬的最后一天,上港又回到了前三。

  上海五星体育把全场最佳给了胡尔克,理由是胡尔克的进球打开了球队的胜利之门。且不说这球看上去更象是麦克格文的乌龙大礼,而且一个实际踢了20分钟不到的人能当全场最佳,岂不蔑视了这场球之所以打的“汹涌澎湃”的诸多功臣?李晓明被罚下是不是能大胜的根本?也未必。傅欢的右路传中,埃弗拉左路过人突破,武磊的空位接应,河南队从一开始就没找到破解的办法,再打到5比0之前,上港前场这几个攻击点持续性的“轰轰烈烈”,不夸张说,11打11或许也是这个分数。

  上港球迷见惯了主力中锋上来就倒下的场景,所以胡尔克倒下虽然让人很惊讶,但熟悉上港的球迷应该清楚,这绝对不会打乱上港的战术部署,更不会让国内队员迷失方向,找不到北。孔卡都损失了,但上港依然能在前场通过连续的传递和快速的空位接应,来贯彻自己善于打地面反击的优质特色,队伍的战术素养可见一斑。其实上港在最近两连胜之前的五轮联赛不胜,整体的战术也都打了出来,就是得分运不太好。武磊和埃尔克森连续小禁区内射门不进,射手靴一旦蒙尘,想擦都没法擦。

  好在这一切似乎都过去了,两人对华夏时都重新开和,今天的比赛,埃尔克森和武磊都贡献了难度极大的进球,埃尔克森是禁区外左脚打远角进,这需要选手非常好的脚下感觉来配合,而武磊则是从麦克格文身后绕过,强行拧身大角度射门,此球更是把武磊这位亚洲顶级前锋在身体柔韧性上的特点展现无疑。当这种在训练比赛中都很难打出的球在正赛中打出,你就明白,两位上港的得分机器,如今又开始轰轰作响。

  这场比赛暴露出河南队一个很大的问题,你可以让双外援打中卫,却在边后卫选择上成为短板。这里不否认王飞和路尧的个人努力,能在上赛季联赛第六的队伍里找到位置,能被慧眼识珠的贾指导选中,他们的水准当然有。但上港本场球,打的就是你这两个边,从埃弗拉在左路屡试不爽的连续扣球过王飞,傅欢在右侧总能避开路尧传出好球来看,两位国内选手还是有着明显的防守实力差距。虽然此前他们得到的评价并不低,但埃里克森的战术思路上认准了他们依然是薄弱点,加之上港队员们个人能力可以达到教练的期望,这场球河南队被打开花其实也不奇怪。

  五位进攻队员五个进球,前场集体哑火的上港,就象攒了多年力量突然喷发的火山一样,简直是控制不住的洪荒之力,这场球和联赛上半段4比0胜辽宁高度近似,只不过辽宁队当时是11人打到底。缺少孔卡的送球,但上港无论长短传,在快速推进的节奏中并没有下降多少,反而是因为没了孔卡,无论河北队还是河南队,似乎感觉都没了可严防死守高度遏制的对象。他们犯了和大阪刚巴类似的错误,上港现在人人都可以变身传球手!

  这样看来,似乎孔卡和胡尔克在不在也不重要了,队伍找回了整体上完美感觉,特别是得分运,顶级外援的作用感觉就有些锦上添花。当然,这样的说法有点夸张,上港人员要充分调配,激发活力,保证体力,实力派干将不是足够,而是还有缺口。不过,真正检验上港是否可以扎根联赛前三(冠军是不用想了)的比赛,这场球之后的德比战或许才是最重要的。且看一周后两队交锋时能否打出一场技战术层面上都够得上是经典的战役。

  (孟巍)

文章关键词:胡尔克武磊中超孔卡上海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