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严酷条件平富力不易 恒大战平有运气成分

2016年06月20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艰难带回一分国安艰难带回一分

  新浪体育讯  在周末联赛中国安客场战平富力,换帅后近4轮取得2胜2平的不错战绩。6月20日晚,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和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王异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对国安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展望即将打响的“京沪大战”。嘉宾们认为,在严酷条件下客场挑战富力带走一分很不容易,完成可以接受;对于即将迎来的对手申花,嘉宾们认为申花已经逐渐展露出如曼萨诺一般的稳定气质,防住登巴巴尤其重要。

  在周末联赛中国安客场1-1战平富力,由于比赛在广州下午的高温中进行而引发争议,对此魏翊东首先表示:“单纯归结于天气有些不太客观,但热是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时间比赛,我们看到的是不精彩的比赛,人数少的可怜的球迷,没有办法发挥水平的球员等等。这是不是符合进入80亿以后中超联赛的发展,是我们需要考虑和深思的问题。”南方表示:“确实在那样的天气中,能够带走一分就能接受,那种天气下确实很难,国安队表现出的斗志值得钦佩。”袁野解释说:“富力比赛观众就是那么点人,开幕式也才9千多人,跟比赛时间没直接关系。第二这个时间也不是针对北京国安,今年好多比赛都是下午场,中国足协也是为了照顾比赛转播,当时富力主动请缨要求下午比赛,但这个没有从大局着想。”王异认为:“如果足协为了转播推广成熟联赛,就要避开下午踢不出高质量比赛的时间,来保证比赛质量。”

  在谢峰接手国安后,4场比赛下来国安取得2胜2平,而且有3场客场比赛,南方认为:“谢指导要求的东西跟以往不太一样,还是回归到以前国安的打法中,这几场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最关键的是场上的凝聚力改变许多,这点很关键,不像原来那么散了。球队的拼劲儿,相互之间呼喊比以前都有所提高。”对于这场比赛中国安的失球,嘉宾们都认为可以理解,袁野表示:“球员基本上下来都感到中暑,有点体力不支,心有余而力不足。”魏翊东认为:“确实是痛苦的比赛,在这么严酷条件下,客场能够带走一分应该是可以被接受被理解的,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在周六的联赛中,昔日国安主帅曼萨诺将率申花重返工体挑战国安,目前申花状态不错,特别是登巴巴高居射手榜第一位。南方认为:“对于咱们的防线来说,盯防登巴巴是至关重要的。”袁野表示:“申花像曼萨诺的性格一样,有点慢热,他们在与华夏的比赛中缺少多名主力两度领先,最后华夏才艰难扳平。对于曼萨诺来说,比谁都希望在北京带走三分。”王异表示:“赛季初曼萨诺的理念还没有完全适应申花,最近这几轮这几个外援能够理解曼萨诺的理念了,打的很直接,靠外援的个人能力,比赛季初期更明确了。”

  谈到国安该如何限制登巴巴,南方表示:“登巴巴确实一刻都不能放松,他的争顶能力和脚下技术都非常出色,希望通过整个后防线的协防吧,个人能力都稍微差点儿,尤其是争顶高空球的时候千万不能离的太远,不能漏出空当。”王异认为:“莫雷诺也是有很好的拿球能力,在中场进攻的梳理很重要的,在他给登巴巴传球的时候需要限制。”魏翊东认为申花逐渐流露出稳定的气质,但防守也存在问题,袁野表示赞同:“他们打华夏的时候两度领先然后被扳平,他们后场国安可以抓一下漏洞,如果能够把握住机会还是能够在主场破门得分的。提醒一下,应该小心一下李建滨的动作,他防守动作确实大,上场就把热尔维尼奥踩伤了。他们有人开玩笑说,说李建滨的微博不是给自己的队友道歉就是给对手道歉。”

  在中超13轮其他几场焦点战中,鲁能在换帅后战平上港,袁野表示:“马加特不愧德国教练,选择都是能跑的,他来的比较务实,先抓防守,前场还是等二次转会来了外援再找解决办法。”谈到势头强劲的华夏幸福,王异认为:“一方面有运气成分,比如20多秒进球,另一方面是这些外援给球队带来的心气儿,给球队带来的惯性向上的势头,整好跟上港鲁能形成鲜明对比。”江苏苏宁2-1战胜力帆,袁野表示:“江苏队也非常幸运吧,重庆有几个换人不当,张外龙如果能够早点作出换人调整也许能够避免失球。”恒大意外被延边逼平,南方表示:“延边客场一直也不好打,恒大也多少有运气成分,有破门机会没抓住,最后一脚破门也多少有微词,于汉超踢的确实是世界波。”

  (二饼)

文章关键词:袁野登巴巴曼萨诺李建滨马加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