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换帅后更团结了 理性务实先脱离保级区

2016年05月31日02:21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国安逐步走回正轨国安逐步走回正轨

  中超联赛第11轮刚刚战罢,国安队以3胜4平4负位列积分榜第八位。对阵山东鲁能一战,国安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2比0战胜对手。谢峰接手教练组组长,国安熟悉的风格再次回归,但他表示,球队还远不到可以庆祝的时刻,前途依旧很艰难。

  更有章法 球队凝聚力陡增

  扎切罗尼时的国安,虽然主帅主动承担责任,但客观上球迷看到的就是人员不整、球员频频受伤、一次次后防线的失误、中场的凌乱无章法以及“球员在场上完全没有执行我的战术”。往日国安小快灵、精准的传控打法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看不见目的的中场斜长传。

  带着国安9战2胜3平4负仅积9分的糟糕表现,扎切罗尼下课,谢峰接手。第一场对阵石家庄永昌,国安表现出了许久不见的团结。而上一轮对阵山东鲁能,虽然缺少强力外援,但国安的进攻显得更有章法和层次,两侧的突破和速度给对手造成很大威胁。张呈栋的变化也让国安前场显得更有冲击力,也为第一个进球制造了机会。

  更为重要的是,球队也更为团结。赛后接受采访,球员主动给比赛打出满分,张池明的进球也是主动加练的成果。所有球员都表示希望在最困难的时候做出更多贡献。显然球队的凝聚力回来了,球员也在比赛中更为自信更为投入。

  现居第八 先要脱离保级区

  中方教练组接手,国安确实有了一定变化。不过对于现在的国安来说,更为理性的做法还是像教练组组长谢峰所言,“首先要脱离保级区。”

  保级并不是玩笑话。在这场比赛之后,国安积分升到13分,位列第八。但也只比排名第11名的石家庄多3分。而第七的天津,高出国安4分,第四的上港比国安多8分。对于国安来说,这是一个阵痛中重生的过程,目前看上去在换帅之后,球队有了积极的变化。特别在五月的艰难赛程中,拿到两场胜利也确实非常不容易,但由于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都回国家队参加比赛,未来很长时间国安都要缺少两名主力外援。在这样的状况下,更朴实的态度,更积极的心态,也许是国安走出困境的重要方法。

  北京国安记者 宋翃

文章关键词:扎切罗尼伊尔马兹山东鲁能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