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家嫂正考虑退出里约奥运 他担心寨卡病毒

2016年05月30日2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加索尔(资料图)加索尔(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据美联社报道,鉴于巴西国内流传着Zika病毒,西班牙篮球巨星保罗-加索尔正在考虑退出今夏的里约奥运会

  加索尔表示由于Zika病毒(一种由蚊虫传染的病毒)的情况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所以每一位即将前往里约参加奥运会的人都应该考虑是否值得冒这个风险。

  加索尔还说其他西班牙运动员也都表达了对Zika病毒的担心,并考虑退出奥运。

  “如果一些运动员因为担心健康而决定退出今年的奥运会,我不会感到惊讶。”加索尔说道,“我正在考虑是否参加(奥运),和其他每一位考虑前往里约的运动员一样,应该慎重考虑这个问题。”

  虽然加索尔没有透露具体名字,但是他表示自己已经和其他运动员讨论过这个问题,而且那些运动员可能不会参加里约奥运会。

  “一些运动员计划在不远的将来要孩子,所以这可能会影响到他们以及家人的健康。”加索尔说道,“他们的健康应该是第一位的。”

  据了解,Zika病毒对巴西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对此,加索尔认为奥运官员必须给出更加明确的信息,特别是参加奥运的运动员可能会面临的风险。

  “我希望奥委会和健康组织可以尽可能地明确在巴西存在的风险,这样运动员可以决定是否承担风险。”加索尔表示,“我不认为我们已经得到足够的信息。”

  加索尔说他已经在努力搜集更多关于Zika病毒的信息,而且他还联系过一些相关领域的专家并进一步了解这种病毒。

  “我觉得有责任更加清楚地了解这个情况并告诉每个人。”他说道,“公开讨论这个问题很重要。”

  2008年和2012年,加索尔都带领西班牙队夺得奥运会男篮银牌。今年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罗森)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寨卡加索尔西班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