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场仅1球!鲁能金靴失去准星 上赛季同期已斩8球

2016年05月21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野牛比赛中野牛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主场0-0战平河南建业之后,山东鲁能已经遭遇中超联赛5轮不胜,保级已经成为现实问题。与去年同期相比,山东鲁能最大的问题不是防守豆腐渣,而是进攻乏力。其中,被寄予厚望的“野牛”阿洛伊西奥依旧没有找到射门靴,本赛季他出场9次只打进1个进球。

  赛前,河南建业不但拒绝了山东鲁能比赛延期的要求,还发了“妙不可延”的海报加以刺激。已经遭遇4轮不胜的山东鲁能被逼到了绝境,保级还是保亚冠,这是曼诺的纠结。但是以山东鲁能的板凳厚度,外界也比较看好被激怒的山东鲁能可以在主场获胜。

  其实,在亚冠比赛中,山东鲁能屡屡浪费得分良机,最终被悉尼FC队1-1逼平,当时就有不少人怀念“野牛”阿洛伊西奥,“如果阿洛伊西奥在,我们说不定就赢了。”

  回到联赛中,因伤没有在亚冠中报名的阿洛伊西奥自然是首发的人选。与他一同首发的还有在亚冠中打替补的杨旭、蒿俊闵、王永珀等人。然而,轮换并未解决山东鲁能进攻乏力的局面,阿洛伊西奥虽然非常勇猛,拼抢也是全场最积极的一个,但是他大多做了无用功,不仅漂亮的射门不见了,就连拿手的突破也不见了。

  整个上半场,阿洛伊西奥都在迷失中度过,唯一的闪光点是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对方后卫处理球的犹豫被阿洛伊西奥断球,随即在边路送出弧线球传中,杨旭抢点脚尖一捅,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

  而到了下半场,阿洛伊西奥依然是最勤奋的那个人,但是表现却依旧谈不上精彩。杨旭在禁区的做球,给了阿洛伊西奥直面门将的绝好机会,但是状态并非最佳的阿洛伊西奥停球未停好,直接被对方后卫补防解围。错失机会的阿洛伊西奥也显得非常恼火。除了这次之外,阿洛伊西奥还在禁区外勉强完成一脚远射,但是高出横梁人太多。

  这场比赛没有进球后,阿洛伊西奥已经连续5场比赛没有进球,本赛季出场9次仅依靠点球打入1球。或许是阿洛伊西奥的低迷影响了山东鲁能整体的进攻,前10轮战罢,山东鲁能也仅打进11球,远不如去年同时期。而阿洛伊西奥去年同时期已经打入了8球。

  当然,阿洛伊西奥不进球,不仅与他个人状态有关系,也与他得不到队友的支持有关系。上赛季,阿洛伊西奥得到的射门机会要远远高于本赛季,如今阿洛伊西奥一场比赛只有一脚射门,进球效率自然也是大减。其实,曼诺也看到了山东鲁能的问题所在,就是进攻乏力,临门一脚欠缺,他表示,只能通过训练继续找感觉。但愿阿洛伊西奥能够及早找回状态,不然二次转会即将到来,昔日的中超金靴恐怕面临被扫地出门的危险。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杨旭阿洛伊西奥蒿俊闵鲁能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