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建业友谊小船真翻了 赛后双方爆发激烈冲突|图

2016年05月21日2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建业赛后冲突鲁能建业赛后冲突

  新浪体育讯  鲁能和建业曾经还算可以的友谊小船,在5月21日的晚上彻底翻了。断然拒绝将本场比赛延期的河南建业,在鲁能的主场依靠顽强的防守收获了一分。

  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刚刚开始的阶段,鲁能和建业几乎同时入主足球,并且坚持了十几年的持续投入。在鲁能青训体系的球员绝大多数“内销”的时代,就有徐洋、买提江转会或者租借到河南建业。除了这两位之外,还有91年龄段的守门员刘子谦,以及现在建业队中的杨阔、陈灏。

  在2016赛季,因为备受鲁能球迷喜爱的前鲁能外援麦克格文加盟建业,所以鲁能球迷们对于建业还增添了了那么一丝颇为自然的亲近感。

  但是,一切的友好似乎在5月21日的比赛时戛然而止。首先是鲁能因为亚冠淘汰赛赛程申请被建业拒绝。而且不仅如此,建业还在赛前发布海报“缘,妙不可延”,并辅以“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的解释。言语之间寓意之所以不同意延期,是因为“遵守规则”。

  到了比赛期间,善于“学习”的贾秀全摆出了铁桶阵,以五后卫的防守阵型应对鲁能泰山队的进攻。而鲁能泰山队因为下周三的亚冠任务,又无法火力全开,只能以轮换阵容出战。所以整场比赛中,在建业队的严防死守下,鲁能泰山队只能频频以远射来威胁河南建业球门。

  一直到了第70分钟,贾秀全才派上高大外援中锋试图在最后20分钟冲击鲁能防线。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鲁能的防线在最后阶段没犯错误,那么还真有可能让建业拿走三分。

  当比赛最终以平局收场,从赛前就开始累积的紧张情绪终于集中爆发,双方球员发生了冲突。在鲁能泰山队的历史上,上一次出现这种大规模的冲突还是在2015赛季客场对阵贵州人和的那场比赛。

  在本场比赛中,鲁能泰山队攻击力偏弱的问题再次暴露无遗。在面对河南建业的密集防守时,鲁能泰山队的进攻手段过于单一,因为很难打进河南建业的禁区,所以只能用远射来作为唯一手段。

  在即将到来的亚冠淘汰赛次回合比赛中,手握一个客场进球的悉尼FC坐镇主场以逸待劳,极有可能会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届时,如何打出有效的攻势,将是曼诺面临的一个大问题。(石桥)

文章关键词:杨旭阿洛伊西奥蒿俊闵鲁能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