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方式丢两冠是崔龙洙之命?丢冠不会击垮他

2016年11月28日09:0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苏宁主帅崔龙洙苏宁主帅崔龙洙

  记者陈伟南京报道  比赛结束了,崔龙洙静静的伫立在那里。面对这样的结果,他有些无奈,3年间,倒在同一条沟里,同样的方式,同样的对手---4场平局,丢了两个冠军,难道,这就是他的命?

  历史惊人的相似

  2013年,首尔杀进亚冠决赛,他们遇到了恒大,赛前,围绕着对决,有各种杂音,有真有假,在首尔,崔龙洙的球队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恒大连入2球,随后他们扳平,尽管没输,但略处下风;在天体,首尔仍然没输,1比1打平,但总比分3比3失去了冠军。多年后,德扬还在感慨,如果我们夺冠,以后的很多事情,都不会发生。

  历史惊人的相似,2016年的足协杯决赛,球队变了,战场变了,形势略有不同,这一回,苏宁先是客场1比1,他们占据着优势,只需要一个0比0,但在南京,他们居然两次领先却又被逼平,还是3比3,苏宁没输,却丢了冠军---再次倒在了恒大脚下,崔龙洙错失复仇良机。

  首发阵容,崔龙洙没有任何改变,一般来说,只要不输,主力也没有伤停,主教练不会轻易改变首发阵容,因此当周云的恢复情况不错,适合比赛,崔龙洙也就不变。

  崔龙洙是真的不想变吗?也许,他的手中没有足够的牌可用。和苏宁相比,恒大的首发换了三人,比较起来,苏宁的板凳深度还不够厚。

  苏宁的三后卫体系,还是李昂和周云分居左右,塞恩斯伯里居中,连续使用澳大利亚国脚首发,而把自己的韩国老乡,苏宁主场2比0击败恒大时攻入一球的洪正好放在替补席,一方面是延续不败的阵容,同时多少也有照顾塞恩斯伯里情绪的缘由---此前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在苏宁的未来并不明朗,有可能会离开。

  不过昨晚的比赛,周云的面具侠并没有当太久。可能是觉得带着面具踢球不是很舒服,比赛进行了5分钟不到,周云将面具摘掉,扔向了场边的替补席。

  随后的比赛,他全部都是素面完成的。

  第41分钟,拼抢积极的周云还在一次防守中吃到一张黄牌。

  崔龙洙大度祝贺

  两回合的剧情发展仿佛来自同一剧本,都是主队率先进球,然后客队扳平;苏宁中场休息时换了人,张晓彬登场替下谢鹏飞,这个调整,也和双方第一回合时一样。和首回合一样,张晓彬的出场后,苏宁也获得了进球,但遗憾的是,他们也丢了球,冠军,属于恒大。

  丢掉第二球时,比赛还剩下10分钟,留给球队的时间已不多了。最后时刻,苏宁获得角球,连顾超都跑到了恒大的禁区内,但比分还是定格在了2比2。比赛结束后,崔龙洙匆匆离开了替补席,赛后的颁奖仪式,韩国人并没有出席,更衣室内,他一个人闷了好久,直到发布会开始,他才出来。

  首先还是祝贺恒大取得足协杯冠军。崔龙洙很大度。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看到球队暴露的一些问题,这也有利于我们日后通过训练,在接下来的准备期去改善,更好的迎接下赛季。比赛的结果令队员失落,但比赛中他们也体现了正能量的精神,这值得嘉奖。

  第二粒失球改变了战局,让苏宁无缘冠军,对于这粒失球,崔龙洙这样点评道:第二个丢球,我们球队的防线退得太深了,给黄博文从容起脚的机会。虽然顾超有失误,但崔龙洙对弟子还是鼓励为主:顾超一直以来训练都很刻苦,比赛中也表现出了相当高的实力,那个丢球与其说要责备他,更多是鞭策和鼓励。

  在广州,是特谢拉进球,在南京,则是R马,崔龙洙表示,R马也好,特谢拉也好,他们都是苏宁拥有的非常强大的进攻资源,都能在重要的时间点取得进球,是球队的好武器。但是我们也要在今后的比赛中,针对球队进攻上过于依赖这两人的加以改进,要有多样的进攻方法。崔龙洙希望多点开花。

  联赛中,苏宁不敌恒大,获得亚军,足协杯,苏宁还是没有跨过恒大这道坎。对于双线的溃败,崔龙洙认为还是苏宁实力不够:我们觉得我们运气稍微差了一点,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我们看到了我们自己的不足,以及有待提高的部分。在这样的杯赛中,一个球是多么重要,相信我们的球员有深刻体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会不断总结,予以完善。

  不过,丢冠没有击垮崔龙洙,今天球队的决赛出现了和之前亚冠相同的情况,输给恒大,没法站到中超的最高位置,不过,没必要失望,我们应该再接再厉,明年继续挑战。

文章关键词:苏宁崔龙洙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