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鹭孩子出生但为球队不请假 坚信定能冲超成功

2016年09月22日1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权健能冲超吗权健能冲超吗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小崇报道 上一次在中国执教期间,卡纳瓦罗治下的广州恒大仅派遣二线阵容出战与新疆队的足球杯赛事,他本人也未随队前往,现在,卡帅“补”上了这一课―――他和天津权健明天将乘坐前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在最遥远的客场继续冲超之路。

  有意思的是,新疆队算是卡纳瓦罗的“幸运队”―――意大利少帅接手权健的首秀就是1比0战胜新疆,并且由此展开了六连胜的第一个带队高潮。新疆天山雪豹 此前是四连客的赛程,也遭遇了四连败,不过,新疆是主场龙,本赛季已打完的13个主场他们拿到了27分,主场至今仅败两场。

  停核心,11号上位

  上轮在主场2比1艰难击败“冲超判官”大连一方,权健为胜利付出了高昂代价:中场核心贾德森在一次拼抢中吃到黄牌,累计四黄停赛,无缘与新疆的比赛;小妖格乌瓦尼奥遭遇对方绊马索,受伤提前离场―――锋利的巴西进攻线折损了一半战力。

  “贾德森得到黄牌是因为积极参加防守,他分担了其他球员的压力,而格乌瓦尼奥原本可以避免受伤的。”对于麾下两位最重要的球员,卡纳瓦罗的态度颇有不同,“我和小格说过很多次,希望他能改变自己的踢球方式,如果不能学会保护自己,被侵犯就在所难免。”

  在如何使用球员的问题上,卡帅有着务实而又灵活的手腕。上任之初,意大利人多次找到格乌瓦尼奥谈心,鼓励他要敢于进攻,并专门设计了适合其特点的边路内 切战术,这让联赛上半程颗粒无收的格鸟终于爆发,近12轮联赛斩获8球6助攻;但当巴西小妖单干“上瘾”后,卡帅又不止一次提醒他要出球果断,注意多跟队 友配合。

  好在格乌瓦尼奥伤情并不严重,周中的公开训练依旧生龙活虎,贾德森停赛的这轮联赛,他将肩负起更多进攻组织重任。事实上,权健11号 已经逐渐成长为球队新核,与北京人和、大连一方的两场生死战,他交出1粒进球、3次助攻的不俗数据,除了习惯性粘球外,一切都很完美。“年轻人出错总是难 免的,吃点儿亏也许能让他们记住教训吧。”卡纳瓦罗笑着说道。

  为冲超,队长不请假

  上周四,权健队长张鹭的第二个孩子降生,他为刚 刚出生的男婴取名为“Vic”(胜利)。已经儿女双全的天津门神无疑是生活中的人生赢家,他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虽然我现在的生活很圆满,但我还想要更多!我要像你的名字一样做一个胜利者!”不过,沉浸在巨大幸福中的张鹭无暇照顾妻儿,仍按时参加了球队训练。

  牺牲个人利益,一切以冲超为重, 张鹭的做法得到了所有人尊敬,与大连一方一役前,卡纳瓦罗特意把全队召集在一起,带头鼓掌感谢张鹭的付出,而他的队长也不负所托,上下半时接连做出两次关 键扑救,为权健拿到关键三分立下大功。“虽然被对方打进一球,但我们通过努力守住了三分,这场胜利我要送给我的妻子和刚刚出生的儿子!”张鹭兴奋地说。

  赢球之后,张鹭依然没有请假,依然准时出现在了训练场上,除了球队主力门将之外,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兼职翻译。作为队中英语最好的球员之一,张鹭还 承担着为队友翻译的责任,守门员教练科图尼奥种类繁多的训练内容,经常让人目不暇接,每当这时,张鹭就会用英语和这位意大利老头连说带比划地交流,然后第 一个做示范,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开玩笑地说:“张鹭将来转型当教练一点儿问题都没有。”

  本周末的联赛结束后,中甲将会再次进入间隙期,张鹭就可以有更多时间陪伴妻儿了,“还有三场决赛,我们会一场场去拼,不管对手怎样,只要做好自己,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冲超成功!”

  想冲超,不止于比赛

  与“二桃杀三士”如出一辙,三队同分的局面注定了今年的冲超名额争夺将惨烈无比。凭借双杀青岛黄海、主场击败贵州智诚的表现,天津权健牢牢掌握着主动 权,面对积分榜排名前四的球队,权健交出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当那些排名靠前的球队和我们交手时,往往会选择攻出来,这样我们就有了进攻空间和更多进 球机会。”卡纳瓦罗分析道。

  15场执教收获12胜,取得80%胜率的卡纳瓦罗在中甲赛场上交出了极具统治力的答案。事实上,这是执教履历并不 算丰富的卡纳瓦罗第一次带领球队踢完联赛,之前无论是在广州恒大还是在西亚期间,卡帅都是中途离队,在确保如何顺利收官的问题上,他的经验只限于球员时 代,在赛场内外复杂程度更甚于欧洲的中国联赛,意大利人需要更多本土“内行”助其一臂之力。

  队中的头号球星法比亚诺的去留也在很大程度上牵动 权健冲超的神经。今年36岁的法老已经斩获20粒联赛进球,领跑射手榜,毫无疑问,他的个人表现将直接决定权健在最后270分钟能拿到几分,而他在年初与 球队签订的合同为“1+1”模式,赛季结束后,法比亚诺将成为自由身。

  此外,从天津到乌鲁木齐长达四个半小时的飞行距离也是权健需要面对的一大难题,疲劳的累积、比赛的压力以及长途奔波造成的影响,也有可能增加客场比赛的变数,一名年轻队员私下说:“以前连旅游都没去过新疆,更别说比赛了。”

  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俱乐部董事长束昱辉已经明确表态,要为球队冲超提供一切物质和后勤保障。从现在开始,三队同时发力冲超的竞争,除了赛场内的角逐,更是俱乐部综合实力的大比拼。

文章关键词:天津权健卡纳瓦罗张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