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邀梁文博PK足球 称斯诺克好比罚点球

2016年05月19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继海与梁文博孙继海与梁文博

  新浪体育讯  在最新一期的《我是海叔》节目中,孙继海来到国家体育总局,与他的朋友、著名斯诺克选手梁文博展开跨界对话。在节目中孙继海将斯诺克和足球进行了比较,孙继海还向梁文博发出邀请,称希望能够在足球上比试一下。

  孙继海首先介绍说:“大博不叫我海叔,叫我海哥,是我在英国认识的好朋友。”随后孙继海问梁文博,“前几天世锦赛,看你打小特的时候,以为能要赢了,下轮来个中国德比呢,后来输了,这是怎么回事?”梁文博解释说:“我一度7-3领先,感觉状态都还不错,下半场上来我还领先了,大家水平都很接近,我一两个球没处理好对方就追上来,有两个球处理上我欠思考,没有想好就收杆了,后来就一直想这个球,就没调整好。”

  随后孙继海将斯诺克和足球进行了比较,“打斯诺克的每一杆和踢点球比较接近,点球摆在那,说我们罚,要不进,要不就不进,不进可能丢掉比赛,所以心里压力比较大,瞬息万变,对方进球也就进了,就是后反应那种。斯诺克是把心里压力放在前面,我现场看过你打球,练习的时候也看过,你在趴下来的时候都想什么呢?”梁文博回答说:“还是心里要平静,出杆的时候就不能呼吸,趴下去的时候就屏住呼吸。稳定性和关键时刻抗压非常多。”

  孙继海介绍说,自己看斯诺克看的很久,“从98年就开始看,那时候戴维斯、亨得利、怀特,所有的这些运动员即便是夺冠都很平静,这些大师打球都十分平静,从表情上几乎看不出来他们的心里波动。但是你不一样,有一场比赛,你跟足球庆祝差不多,跳了起来,差点跳到台球桌上。”梁文博回应道:“那是英国锦标赛,我训练那么长时间,在取得成绩的时候,想给自己打气,给自己信心,给自己能量。当拿到冠军的时候非常激动,有的时候激动的时候真控制不住自己。”

  最后孙继海向梁文博发出邀请,“咱俩可以搞一次跨界的比赛,除了台球,足球也可以比试一下。”梁文博欣然应战:“可以。”(旺旺)

文章关键词:梁文博孙继海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