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全北主力国家队难觅机会 准国脚就能拿亚冠?

2016年11月27日16:3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北现代夺得亚冠冠军全北现代夺得亚冠冠军

  11月26日,哈里发国际体育场,东亚足球与西亚足球刚刚结束了一场巅峰对决。赛后伤心的阿联酋球迷陆续离场,奥马尔瘫坐在草皮之上,表情木讷。几家欢喜几家愁,远征阿联酋的韩国球迷依然放声高歌,此刻他们可以尽情享受亚冠冠军的喜悦,错失K联赛冠军的全北现代在亚冠赛场证明自己,而这也是近8年来韩国俱乐部获得的第4座亚冠冠军奖杯。

  8年4夺亚冠,这是韩国足球在俱乐部层面上的胜利,重用本土球员,弱化外援作用,即便是本赛季夺得亚冠冠军的全北现代,阵中也鲜有国脚级球员,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国家队层面的成功。

  拿最新一期韩国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来说,全北现代有6人入选,是K联赛球队中入选人数最多的球队。这看似与恒大球员在国足的情况类似,但实质上却有着相当大的差别。在恒大入选里皮名单的7人中,郑智、梅方、张琳芃、冯潇霆全部在国足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首发出场,而郜林也获得了替补上阵的机会。相比之下全北现代球员在国家队的境遇则有所不同。在最近的一场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韩国队主场2比1逆转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而这场比赛中只有金昌洙1名全北现代球员首发出场,此外金信煜、李在成都是替补上阵,相比之下国足对于恒大球员的依赖程度不言而喻。从国家队层面来看,亚冠冠军主力球员很难在国家队竞争到首发位置,而为韩国队首发出场的孙兴民、奇诚庸、具滋哲、南泰熙、池东沅等都在欧洲踢球,国足阵中只有小将张玉宁一人在荷甲苦苦挣扎。

  回到亚冠赛场,全北现代几乎只用莱昂纳多以及洛佩兹两名外援首发,本场比赛在洛佩斯开场便受伤离场的情况下,替补出场的韩教元扮演了奇兵的角色,正是他在上半场比赛中的垫射破门帮助全北保住了这个冠军。准国脚级别球员担当主力,外援甘当绿叶,全北现代凭借这样的模式拿下亚冠冠军,可谓含金量十足。相比之下恒大夺得亚冠除了依靠几名高水平外援的发挥,还要囤积大量的国脚球员,如果把全北现代这样的态势放到中超联赛,那么结果或许很难想象。全北夺冠之夜,在韩国人的欢呼声中,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真实又残酷的落差。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全北亚冠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