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亚豪门难逃造假嫌疑 被判0-3告负逆转难比登天

2016年09月15日1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斯尔因造假遭遇重创纳斯尔因造假遭遇重创

  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原本首回合客场3比0大胜卡塔尔陆军的迪拜纳斯尔,几乎可以直接晋级亚冠西亚区决赛,却因为使用假亚外被亚足联重罚,一夜间乾坤逆转,反而被判0比3告负。而因亚外身份造假失去了首回合梅开二度的主力前锋万德雷,也让迪拜纳斯尔在次回合的主场想要翻盘,难度近乎登天。  

  27岁的万德雷出生于巴西的圣保罗州,从克鲁塞罗开始登上巴甲赛场,曾先后效力圣安德雷、圣卡埃塔诺和弗拉门戈等巴甲球队。2011年夏以250万欧元价格加盟卡塔尔的阿拉伯人队,3个赛季中为阿拉伯人队射入16球。2014/15赛季他转投阿联酋联赛,加盟了沙迦队。在沙迦队万德雷达到了职业巅峰,连续2个赛季在阿联酋联赛入球超过15个。今夏,万德雷正式加盟了迪拜纳斯尔。当时,迪拜纳斯尔为万德雷注册了亚外资格,因为这位巴西人拥有印尼护照。  

  然而,8月24日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后,万德雷的亚外资格开始被广泛质疑。8月31日,印尼官方发出声明,确认万德雷的印尼护照为伪造。印尼官方的调查结果显示,万德雷从未到过印尼,并不符合获得印尼国籍的条件,即在印尼连续定局满5年,或在10年内部连续定居印尼。印尼官方已并将调查结果提交给了亚足联,9月2日,亚足联离开宣布给予万德雷为期60天的临时禁赛,开始着手调查他的亚外资格造假。此时,阿联酋新赛季联赛还未揭幕。   

  尽管印尼官方正式给万德雷的“印尼护照”做了最终判定,纳斯尔的董事会主席哈麦德·塔伊尔仍表示,俱乐部法律团队已收集了所有的资料,并向亚足联的处罚提出上诉。  

  亚足联今年开始对亚外资格进行严格审查,据悉,万德雷只是3位被重点怀疑的亚外球员之一。鉴于万德雷无法满足在印尼长期居留从而获得印尼国籍的条件,他必须要证明自己出生在印尼,或父母双亲之一上溯三代拥有印尼血统。遗憾的是,在亚足联对万德雷临时禁赛后的两周里,万德雷也未能证明自己有印尼血统。而且,阿联酋媒体报道万德雷是首位效力阿联酋联赛的印尼球员,意味着他是今夏才获得印尼国籍,而印尼青年与体育部长责令有关部门的调查显示,今年印尼足协从未申请要求归化出生在坎皮纳斯的巴西人。而且,印尼也不承认双重国籍。种种迹象显示,万德雷是自己以身试法,恐怕迪拜纳斯尔俱乐部也难逃联合作假的嫌疑。  

  在西亚区的另1场1/4决赛次回合,阿联酋的艾因在客场依靠巴西外援卡伊奥上半场第38分钟的进球,险胜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火车头,率先挺进决赛。这也是号称“海湾梅西”的阿联酋新星奥马尔第2次率队进入西亚区决赛。两年前他们在半决赛惨败于沙特的利雅得希拉尔,这次对手卡塔尔陆军收获意外之喜,但实力有限,艾因也有望从西亚突围,冲击亚冠奖杯。

文章关键词:迪拜纳斯尔利雅得希拉尔巴甲亚冠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