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亚青赛:中国险胜黎巴嫩进4强 获世青赛资格

U16亚青赛:中国险胜黎巴嫩进4强 获世青赛资格
2018年04月06日 20:59 新浪体育
中国U16男篮挺进四强 中国U16男篮挺进四强

  国际篮联U16亚洲男篮锦标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国青男篮迎战黎巴嫩,最终经过四节较量,中国队80:71战胜对手挺进4强,同时获得了进军2018年阿根廷世青赛的资格。

  技术统计:

  孙浩钦23分5篮板1助攻3抢断;焦泊乔19分14篮板4抢断;卢鹏羽13分7篮板1抢断;杨阿力10分2篮板2助攻2抢断。

  赛事焦点:

  在小组赛的比赛中,中国队先后战胜中国香港和新西兰,以小组头名挺进8强,而黎巴嫩队则是以D组第3的排名出人意料的在交叉晋级赛中战胜C组第2的中华台北后进入8强。

  本次U16亚锦赛是2018年阿根廷U17世青赛的资格赛,赛事前四名将获得进军世青赛的名额,中国与黎巴嫩之间的四分之一决赛事关世青赛名额。

  比赛回顾:

  黎巴嫩队率先发动攻势,内线得到两分。此后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队由艾孜买提、卢鹏羽先后完成2+1,队长杨阿力也中投得分,中国队打出10:2的反击高潮。首节下半段,黎巴嫩队加强了防守,利用中国队失误的机会发起反击连续命中,仅用两分钟时间就将比分追至17:14,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队长杨阿力率先上篮命中,带领全队展开攻势,陈彭宇迪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但黎巴嫩队在外线找到手感,先是三分线外远投造成中国队犯规,三罚全中,随后又一记三分空心命中,紧咬比分。首节结束,中国队23:22领先。

  次节比赛一上来,黎巴嫩上篮命中并造成中国队犯规;中国队孙浩钦两次快攻反击飞身上篮稳住局面,但此后中国队连续进攻不中还出现多次失误,黎巴嫩抓住反击机会将比分反超为30:28。下半段比赛,双方都在进攻端有些迷失,而黎巴嫩率先打破僵局,利用精准的三分球和积极的拼抢,将上半场比分定格在38:39,中国队落后1分。

  第三节比赛,又是黎巴嫩队率先取分,但中国队中锋焦泊乔开始进入状态连砍4分,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双方的对攻也开始进入白热化,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关键时刻,又是焦泊乔,两次篮下补篮外加一次强攻2+1,帮助中国队取得比分的领先,紧接着,杨阿力飞身抢断上篮一条龙,卢鹏羽前场篮板补篮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中国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三节战罢,中国队65:56领先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比赛,队内得分王孙浩钦站了出来,一记3分球和一次突破上篮连得5分,帮助中国队取得11分的领先优势,黎巴嫩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孙浩钦依然保持进攻火力,屡次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命中,帮助中国队稳住领先优势,焦泊乔也在内线发挥出色,勾手得分。最终,中国队80:71战胜对手,进入四强,半决赛他们将对阵菲律宾队。

  赛事预告:

  4月7日18:00,中国将与菲律宾展开半决赛争夺,菲律宾在8进4的比赛中,最后2.3秒绝杀日本队进入半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由澳大利亚对阵新西兰。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