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95后成广东德比舞台焦点!抢班夺权就看他们

2016年12月26日14:0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沈梓捷在比赛中完成扣篮沈梓捷在比赛中完成扣篮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不论是对于赢下比赛的广东队还是对于输掉比赛的深圳队来说,这样一场精彩的广东德比都让他们收获颇丰。

  首先,广东队赢下了一场无比艰难的胜利,继续着自己的连胜脚步。其次,深圳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打出了自己的精气神,让球队的凝聚了进一步增强。除此之外,两位新人的发挥也都让双方各自的主教练颇为满意。在深圳队这边,1997年出生的沈梓捷送出了5次封盖,而在广东队这边,1996年出生的赵睿则贡献了一记绝杀三分。

  在这样恢弘的舞台之上,两位95后小将虽然不是绝对的主角,但在这场比赛之中,他们二人却都将自己的能量展现在了球场之上,他们二人的星光在今夜交相辉映在了一起。

  不论是赵睿还是沈梓捷,这都是他们第一年打职业联赛。但是在CBA的赛场之上,两人都是毫不怯场。赵睿自然不必多说,他似乎就是那种为了大场面而生的球员,在联赛第四轮广东对阵辽宁的比赛之中,他就在关键时刻命中绝杀三分,帮助球队击败对手。而在今天,他又一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除此之外,他还上演了一次快攻暴扣,一度让主场球迷陷入到了疯狂之中。

  相对于赵睿,沈梓捷显得稍微低调一些,但是他也有着出色的天赋,沈梓捷身高2.09米,但是他却有着惊人的速度和臂展,争抢前场篮板和封盖是他的强项,在今天的比赛之中,他一共送出了5次封盖,其中有两次都给了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易建联,足以见得他的潜力有多么的大。

  相比于外援们动辄3,40分的表演,绝大多数中国球迷无疑更希望看到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在这个赛季之中,我们看到了胡金秋的异军突起,看到了赵睿的成长,还看到了沈梓捷的精彩发挥。除此之外,范子铭、王洪等等年轻人也都有着异常出色的发挥。而且,在当今的CBA之中,国产年轻球员的生存空间已经变得越来越小,但是他们依旧能够在夹缝之中打出自己的天地,在这背后,这些球员们一定付出了无比艰辛的努力。对于中国篮球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也是一种幸福。

  毕竟,只要有他们在,中国篮球的希望就依旧在。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BA赵睿沈梓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