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锋线有人了!3三分13分!老叔等你等哭了

2016年12月25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志轩在比赛中倒地刘志轩在比赛中倒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对阵江苏的比赛,是刘志轩时隔大半个月后再一次出现在辽宁队的先发名单中。辽宁队这赛季的主力前锋丛明晨因为膝盖受伤,缺席了比赛。刘志轩临危受命出任首发,全场比赛表现出色,三分球5投3中。最终刘志轩出战30分钟,拿到13分和3次助攻。这也是他自今年1月26日对阵八一拿到16分后,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本赛季辽宁队的锋线位置遭遇人员危机,先是李晓旭赛季报销,再加贺天举遭遇禁赛,贺天举刚刚复出又因为伤病而将缺席整个赛季,丛明晨打了半个赛季后也因为伤病而暂时不能出场。好在刘志轩今天挺身而出,面对江苏时几次干脆的外线投篮终止了主队的反扑,让郭士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刘志轩早在2013-2014赛季就开始担任辽宁队的首发主力,他还在2014年1月10日对阵吉林的比赛中命中过6记三分,砍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8分。但随后因为贺天举的崛起,刘志轩逐渐沦落到了辽宁队的轮换阵容。他的出场时间从最高时期的近27分钟回落到场均20分钟,场均得分也从近7分跌到了只有3.5分。

  上赛季总决赛期间的场外风波更是让他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他直到6月份才赴国奥报道,并且和国奥男篮在夏天参加了非常多的热身比赛。他的出色发挥让国奥队主帅吴庆龙将他放进了国奥队参加亚洲男篮挑战赛时的主力阵容。亚洲挑战赛时,刘志轩也在外线有着不错的表现。

  回归辽宁男篮后,经过赛季初的禁赛期后,刘志轩在11月20日终于迎来复出,他面对福建三分球4投全中拿下12分。随后的比赛里,他虽然每场比赛都能够稳定的获得近20分钟的出场时间,不过作为一名投手,他获得的机会并不多。但是他的三分球依然保持着非常高的命中率,接近46%。

  贺天举和丛明晨的先后受伤给了刘志轩又一次的机会,今天对阵江苏的比赛无疑是一个好的开始。如果他能够继续保持着这样的状态,那么他在辽宁男篮的职业生涯有望掀开新的篇章。

  (Eric)

文章关键词:CBA辽宁队刘志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