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2016郭少向领袖过渡 "不想太多"总挂嘴边

2016年12月26日12:00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不想太多”,这已成为了郭艾伦如今面对人生的一种态度“不想太多”,这已成为了郭艾伦如今面对人生的一种态度

  2016这一年,对于郭艾伦来说可以说是意义不凡。已经度过了自己23周岁生日的他,在这一年里经历了许多同龄人无法想象的大风大浪,当然,还有一些令人心驰神往的大场面!

  这一切的经历,让郭艾伦的2016年并不完美,也有遗憾,但整体来说却依然让他感到满意,甚至是开心。只因为,这些难得的经历都是他人生道路上宝贵的财富,帮助他更好的成长,越发的成熟。

  上赛季总决赛的折戟,对郭艾伦来说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要知道一直到半决赛阶段,郭艾伦和辽宁队都一直是信心十足,势不可挡,但偏偏他们又一次在总决赛跌倒。尤其是在客场酒店门外爆发的那次冲突事件,更是给郭艾伦狠狠的上了一课,让他明白了自己既然身为一名职业球员,那么就不得不承担更多的责任与约束,而且并不仅是在篮球场上。

  年中的奥运会征战,郭艾伦陪着中国男篮一起经历了惨败,虽然心里难受,但是也更加让他看清了自己和世界之间的差距。如果说2015年亚锦赛夺冠,算是郭艾伦篮球生涯中的一次巅峰表现,那么2016年的奥运会之行,则是给他重新规划了一个更为宏大的目标。

  永远向着更高的山峰去攀登!这就是郭艾伦在自己的篮球道路上一直不变的追求,对于年轻的他来说,能够享受登顶后一览众山小的那种酣畅淋漓固然值得欣喜,但更为重要的则是要让自己时刻保持望远山而知敬畏的清醒,以及攀险峰而不畏难的勇气!这一点,从奥运会上的表现就可以看出,郭艾伦还是做到了的。

  时间到了岁尾年终,本赛季的辽宁队经历着不同于往年的困难,李晓旭、贺天举两大主力的相继缺阵,不但让球队在常规赛中走得格外艰难,也让郭艾伦体会到了更沉重的压力。作为球队的核心控卫,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只需要做好突击手的愣头青,而是要扛起率领整支球队的重任,甚至在某些连外援也无法挽救球队的时刻,他也要挺身而出去尝试力挽狂澜。

  11月16日与山西那场三个加时的大战,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与以往不同的郭艾伦,不仅仅是因为砍下了43分创造生涯新高,更是因为在加时赛中,他展露出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屡次拯救球队于悬崖边缘,让外援都只能成为陪衬。那是一种领袖的气质,没错!

  尽管,对于23岁的郭艾伦来说,在联赛中的状态还会有所起伏,也偶尔跌落低谷,但是在他的脸上你已经再也看不到彷徨与疑虑。在2016年,他接受媒体采访时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不想太多”,这已经成为了他如今面对人生的一种态度———任你潮起潮落,任你云卷云舒,我自岿然不动。

  2016年这一年所经历的种种,让郭艾伦找到了自己人生前进的动力与方向,让他在未来的道路上不会再有任何的迷茫。而这不就是人们所常说的“成熟”么,相信这种成熟,大家

文章关键词:CBA郭艾伦辽宁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